好久沒登入,差點忘了我還有一個部落格。

沒辦法,現在結婚後根本就不像以前一樣愛發牢騷;有時候又是工作在忙,所以根本沒太多閒情逸志發文章。

雖然目前我本人以深綠自居,但事實上回首過去的自己(幸好以往有寫日記與網誌的習慣),我赫然發現,自己在思想立場上越來越綠卻是在蔡英文選上總統之後的事。我對自己曾經在心裡擁護過中華民國,深深地、深深、深深地感到羞恥。

自從經過思想解放、徹底轉為獨派以來,得到的僅有「自己」從威權與洗腦脫離出來的自由清新感,但在目前的台灣,這個立場是尷尬且悲哀的,明明是理所當然的事,卻不知為何總覺得支持台灣獨立、轉型正義、拒絕中國共產黨、消滅過去威權獨裁標誌...等等,就是屬於極端、不理性、弱智、自high的。

我常對自己的影響力之微弱感到無力,有時對於周遭親友仍舊陷於過去威權黨國洗腦而不自知,我猶豫該不該告訴他們,該不該與他們辯論,因為擔心結果通常令自己感到無力。

如題,如果要問我關於2018年2月28日,有一群人到蔣介石的棺材潑漆的事情,有什麼感想?我的感覺就是:做得好。

且僅止是潑漆也還不足表達遭受過他迫害的人,他們心中苦痛的萬分之一;僅僅只是要求還原歷史真相,根本都還稱不上「轉型正義」全部工程的開始,是,連開始都還不算是。

到底是什麼地方出了問題?難道認為蔣介石與其子蔣經國,不過是一介屠夫、一介殺人魔、一特務頭子,根本不是什麼偉人,根本不是什麼勤政愛民的政治家,這樣的想法是錯的嗎?

真要問我怎麼想,我認為那些五毛、那些擁護國民黨的,譴責那些朝蔣介石棺木潑漆年輕人的人們,只是一群黑社會、一群臭俗仔、一群只會出張嘴卻又缺乏論述能力的垃圾,只會玩假的。

碰到台獨,碰到台灣人,就變成黑社會,就砸爛公投盟的攤位洩忿,還舔不知恥說在中華民國憲法下不容分裂國土;面對蒙古共和國、面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兩個分裂中華民國國土最大的兇手,就立正站好連呼吸都不敢,這不是臭俗仔是什麼?

對那些年輕人,就恐嚇他們的人身安全,說也要去潑他們家祖墳漆;對把你們敬愛的黨國偉人趕出中國流亡到台灣的共產黨中的芝麻小官、區區國台辦的陳雲林、張志軍、黃文濤,就又立正站好連毛都不敢動,這不是臭俗仔是什麼?

碰到台灣旗,那面比民進黨更早出現的台灣旗,就丟在地上踐踏,就丟到垃圾筒,說要擁護中華民國國旗;碰到共產黨的畜牲要進住台北動物園,就把中華民國的國旗收起來;對台北街頭遍地飄揚的五星旗,除了屁都不敢放之外,還得強壓住想對其肅然起敬的衝動,這不是臭俗仔是什麼?

我以為在台灣已實行民主至今,思考「公平」與「正義」是合理的,然而為什麼,許多人選擇沉默、選擇逃避、選擇視若無睹?

實行民主這麼久了,政黨輪替都這麼多次,看來民主的種子並未在所有台灣人的心中發芽。

最堅固的牢,就是人心自己的牢。

arrow
arrow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