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終於還是放晴了,仍然是炎熱難耐的豔陽天
終究還是要回家,這次真的很有回家的感覺
原來我不是不想回去,只不過是習慣待在一個地方,害怕改變罷了
於是決定到開學為止就賴在家裡不走好好當個米蟲、好好醉生夢死一番
總之,這個寒假做了許多事情,但都跟本來的計劃有很大的出入
本來想要的是寫長篇小說,要把中國文學史上冊讀完,要有事沒事多看點書等等...
實際做到的是...小說的故事架構想好了,文學史只有讀到六朝,看書嘛~村上さん的”やがて悲しき外國語”進度兩篇,吉本さん的”廚房”重看了一遍,另外還拜讀了川端さん的”山之音”總而言之,書沒看到幾本~日劇倒是看了不少...
日劇真的拍得很有趣,受到”My Boss My Hero”的影響於是又多看了長瀨智也主演的”老虎&龍”及”Big Money”,另外還看了漫畫”警花逮捕令”改編的電視劇以及阿部寬主演的”不能結婚的男人”及”最後的并護人”
好幾天都是完晚飯後就開始看日劇,看一看去洗完澡然後一直看,等到看完一部後通常都已經接近四點了,然後再東摸西摸的天就快亮了(甚至已經亮了)然後一睡就睡到下午四點
為什麼這麼能睡我也不瞭,平常就算熬夜也不會睡這麼久,大概是在台中的日子總是睡不夠再加上我房間的床真的太好睡了
第一天睡超過中午時奶奶有來叫我吃中飯,我跟她說我還要睡,從那之後她就都沒來叫我,大概是拿我沒皮條吧
晚飯我會多吃一點就是了
然而如果沒有看日劇我就在PS2的陪伴下迎接曙光,說也真了不起,之前因為沒時間玩的遊戲因為這段日子已經有了大幅度的進展了,雖然還是沒破完
除了這些,最重要也最令我興奮的就是我錄製了這輩子第一張CD,是真的錄成CD,不是拿隨身聽的錄音筆功能隨便唬人的
曲目只有一首,就是”微風”
器材是YAMAHA AW16數位錄音座(聽起來很了不起,不過聽說是已經過時的錄音座了...)
樂器是Fender Stratocaster美國廠,型號我忘了,搭配的效果器是Line 6 Pod什麼的我也忘了
技術指導是我哥哥,器材也都是他提供的
我本來只想就這樣過完這個假期的,但因為哥哥特地從公司把錄音座給”抱”回來給我玩所以才決定要錄的
一開始還跟哥哥發生了點口角,因為彈得不好被他挑
雖然哥哥講話一向很直我也不是不知道,但一下子卻不小心生了氣,要是自己能更有本事就好了啊
不過在他面前彈琴真的會很緊張,就像在廣清老師面前一樣的意思
大家都變成熟了真好,最後我們就溝通了一下,我也想辦法克制自己的壞脾氣,最後才在他幫助下花了三天完成了這首傑作(小品!?)
還是自己兄弟好,有話就講出來,他是真的想知道我的想法,而不像只是為了吵架而一直找我麻煩,跟別人就很難這樣溝通了,通常都會不歡而散,而我也會被當成神經病或是難以溝通的人
還有一點感想就是,他果然還是很厲害
錄製的過程大致上是我分六軌來錄,四軌吉他伴奏一軌吉他獨奏最後一軌Bass墊底,我當然沒有Bass,是用EQ及音頻抑制把高頻修掉做出聽起來像Bass的音色
那鼓呢?我當然沒有鼓啦,也沒有Key Board,於是就省略了
成果出來後不敢說精彩但是聽過的人應該都不至於有壞的評價就是了,雖然大家都講不出什麼有營養的感想
除了哥哥吧,他還會跟我說他聽到了什麼畫面,我覺得有趣極了,因為跟我想的差不多,雖然這樣說對其他人很不好意思,但是跟懂音樂的人聊起來就是能有特別愉快的感覺
非常難得的爸爸主動說要帶我跟媽媽去逛夜市,雖然逛的過程是很無趣的,但是聽到這個消息時真的很開心
也跟爸媽道歉關於這學期依然沒有過關的事,爸爸很平靜地跟我一起觀賞成績單,他居然沒有罵我,實在超良心不安的
”會不會覺得很奇怪?我居然沒有罵你”就在我這想想時他突然這麼說
他說我進步了,所以沒有生氣
除夕時我也跟媽媽一起動手打掃家裡,媽媽說如果我們兩個不動的話家裡就沒有人要打掃了
確實如此
還好有媽媽啊,不然要我一個人打掃我也懶,做家事還是要有人一起做比較有趣
做菜也是,要是媽媽不在我根本也沒有勇氣在家裡做菜,我也不懂我在怕什麼
除夕那天早上跟媽媽去逛市場,因為我說晚飯我想做點菜,結果我只做了一盤高麗菜炒香腸,其他按照往例都是奶奶負責
還有一件有意義的事,就是那三個表弟妹們的功課實在太糟了,於是媽媽跟舅舅說叫我去教教他們
我也不是不願意,所以就去試著教他們如何念書,但似乎都聽不太進去,我瞭解這是因為他們一直以來都不喜歡念書所以一下子要改也改不過來,況且我也沒幾天能盯著他們,所以效果不彰
最大的表妹今年國中一年級,還是那所我畢業的國中的最後一屆了,真是有點寂寞啊
要是她能夠有身為最後一屆的自覺而稍微認真念點書就好了
姑姑這裡正在讀輔仁法律系的表哥將會延畢,讀板橋高中的表弟最近迷上街舞,剛上高中的表弟因為學測只有126分而上了啟英高中的餐管科,表妹變得害羞得不得了,也許是因為上了國中一年級吧,同樣是國中一年級,她的功課應該是比起另一位表妹好多了,而且跟我以前一樣喜歡畫畫
最小的表弟,其實就是個死小孩,要是他不是我表弟,我一定會想盡各種壞點子把他弄哭吧
小時候大家都很喜歡玩在一起,大了以後大家生活圈漸漸分開,想法跟個性的差異也像調整焦距後的畫面般越來越清析可見
下台中前的最後一天哥哥說要開車帶我去九份玩,一方面是他自己也想去啦(順帶一提,他買了一部Honda轎車,真不得了)
但因為碰上初五車潮於是打消念頭改到中壢看電影了,看了”K歌情人”,還算輕鬆愉快的芭樂片
過年的這幾天埔心都在下雨,周遭的空氣都濕濕冷冷的,一連下了好幾天,到現在終於放晴了,又變回炎熱難耐的豔陽天,彷彿那雨只是場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