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從開始學吉他起就一直自栩為音樂人,但其實從來沒寫過一首讓自己真正滿意的歌,這首目前應該算完成度最高的了吧?這是利用昨天整天都沒什麼生意的時間錄起來的歌,大概是在前兩天構思的曲子,相當好聽的勵志戀愛歌曲(自己講)!

內容是個虛構的故事,描述一個單戀大學同學的少男心聲,因為希望讓許多聽的人都能帶入,所以細節並沒有多講,而地點是以中壢市(現桃園市中壢區)為舞台。

決定在中壢其實也是在歌快寫完的時候,做為大桃園內最重要的城市(認真),一開始我卻苦於沒有適合寫入的知名地標。

身為埔心長大的小孩,從小就常常跟家人及朋友到中壢玩,最熟悉的地方不外乎大時鐘、中央西路遠百、新明夜市...等,等慢慢長大,差不多高中開始中壢就開始有變化,畢業去台中待個四年後回來,大時鐘早就沒落,中央西路也隨著遠百變sogo二館又退租後冷清了許多,漸漸興起的是sogo與威尼斯影城的商圈及中原大學周邊,以及車站前的中平路徒步區,還有另外多了一個高鐵站...等等,但就是想不出一個全國知名、且有著所有老中壢人記憶的地標,所以歌詞中對於中壢的描寫並不多。

回到這首歌曲,雖然是虛構,但要說沒有帶入個人經驗也是騙人的,總之就是把一些大學時候暗戀女孩子的酸酸甜甜,盡可能用輕快的旋律包裝後唱出來,只是把地點放在中壢這樣。

編曲上使用儘可能簡單的和弦,一把清澈的民謠和弦與輕微overdrive的power chord,主要的lick也盡量彈的簡單好記,只有在solo稍微加了些巧思,所以即使是剛開始組成的新手樂團應該也能輕易演奏出這首歌。

---

Lyric:

記得第一次跟妳說話的時候

妳看著我 在學校的教室裡頭

從此早8點名一定有我

只為跟妳上同一門課

 

告訴她 心裡的話

可是被打槍怎麼辦

算了吧 忘了她

害怕受傷

 

拼了命早起盛裝打扮

在電梯門口 假裝巧遇一起上樓

妳的髮香是粉紅色的鎖

只有妳的笑能讓我自由

 

告訴她 心裡的話

可是被打槍怎麼辦

算了吧 忘了她

是不是害怕受傷

告訴她 心裡的話

妳會怎麼回答

算了吧 忘了她

讓它煙消雲散

 

如果能讓我生出一雙翅膀

就能立刻 飛去有妳的地方

在威尼斯戲院前的廣場

在中山東路的天橋下

 

從沒有過這種感受

我知道這就是戀愛 戀愛了

 

告訴她 心裡的話

妳會怎麼回答

算了吧 忘了她

讓它煙消雲散

算了吧 忘了她

不要害怕受傷

告訴她 心裡的話

不留遺憾

arrow
arrow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