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新寫的歌!但雖然說新,這歌其實也寫好一陣子了,藉著前陣子要開始作廣播劇作業而有名目可以跟朋友借錄音座,偷偷把它錄了下來。
過程還算順利,因為歌曲本身難度也不高,而且這次有個嘗試,我大概是照著自己的音域來編寫旋律,希望自己能夠有辦法唱(但是結果也沒錄歌聲就是了),但好像又有點失敗,說不定這是女生唱的Key,天啊,我到底在幹嘛?
而不只是曲,詞也是為自己量身訂做的,寫了一些想對自己說的話,更正確的說,是自己想要聽到的話、希望哪一天,有那樣的人,能對自己說出這樣的話。但其實我沒有慘到需要這麼自悲,只是寫的當下心情不太好,所以誇張了些,現在看來有點矯情(嘆)。

這是純音樂的版本,其實不用主旋律我就覺得這曲子相當好聽了(自以為)。

這是加了主旋律的版本,因為我還是沒有勇氣錄自己的聲音,只好隨便找個樂器聲帶入了。

Lyrics:
verse
就在今夜 又是午夜 你獨自一人走在冷冷的街
在風裡享受孤單的滋味
就算心裡不斷抱怨 抱怨別人對你不了解
其實你很想要敞開心扉
bridge
verse
就在黎明 破曉前 你沉醉在夢裡虛幻的一切
分不清夢境和現實之間
窗外一片藍藍的天 你心裡卻下著一場雪
連在笑容底下的傷悲都那樣的明顯
chorus
你知道我總在會你身後 煩惱你的憂愁
不用你費心去遵守 煩人的規則
你知道我願陪伴你左右 分擔你的難過
只要你開口說你需要我
pre-solo
當你難過的時候 是為什麼 在心中找不到一個熟悉的臉孔
那就這麼算了吧 那又怎樣 反正也沒有人會了解 你心中的悲傷
solo
chorus
總是在這樣寂寞的夜裡 一個人在嘆息
不想讓這樣的記憶 糾纏不清
你以為沒有人會在乎你 不了解的是你
你不會永遠一個人過下去
transpose
你知道我就待在你身後 煩惱你的憂愁
不用你費心去遵守 煩人的規則
你知道我就陪在你左右 分擔你的難過
只要你開口說你需要我
只要你願意把心交給我
outro
就在今夜 又是午夜 你獨自一人走在冷冷的街
不斷重複的情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