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停地在思考”身為大學生”本身這件事
大概是從前一陣子差點被拐進老鼠會開始吧,當時真的覺得新鮮極了,從沒碰過這種事,於是想深入了解一下下,但是好像有點過頭了,最後還差一點就要栽下去
一開始真的被他們所說的”賺大錢”吸引到,而且每個人都像天使般為我著想,後來轉念一想這當然是胡扯的,我也不是沒工作過,怎麼會不了解錢有多難賺?
但話說回來,要是真的跟著那些人一直做下去應該是可以賺到錢的,只不過自己將失去的恐將難以估計
也許在我領到第一筆傭金的時候,身旁的朋友已經少掉大半了吧
久而久之我定會變成一位人見人厭的瘟神
”要不要跟我合作啊?””我們公司的XXX產品用了真的很有效!”......
當我回家時把這件事告訴爸媽時,爸爸只冷冷地回說”你是知識份子耶”
確實,以傳統的觀點來看,身為大學生的我確實是一名所謂的知識份子,我居然沒有身為知識份子的自覺
作報告只想上網隨意下載,雖然資料自己會確實看過並修改,但那畢竟也不是我的東西;要不要到教室上課全憑感覺;身為應用中文系,閱讀量居然比高中時少得多;已經成年了卻也對國家前途,政治情勢毫不關心等等...
這些種種實在不應該發生在一名”知識份子”的身上,要是活在民國初年到戒嚴那段時間,我恐怕連當代的高中生都不如!
不知道同年紀的人是不是跟我一樣煩惱,抑或是,他們已經早早凌駕在我之上,已經是一位有思想的知識份子了?
以傳統來說,我是一名知識份子;以時代來說,我只不過是一個看不見未來的年輕人,假若我不再年輕卻依然如此,那麼自己還剩下什麼價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