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大約三點多的時候手機突然響了起來,我當下的反應是:怎麼才剛睡天就亮了?轉頭一看天卻還是黑的,於是尋找我用來設鬧鈴的手機
是媽媽打來的,她問我在哪裡,聲音聽起來似乎相當擔心,我當時也才剛被手機叫醒,腦袋也不太清楚到底是什麼狀況
原來是爸爸接到疑似我打的電話,又說我哭得很慘、又說我不知道自己在哪裡等等,厲害的是那個人還對爸爸自稱”圓圓”
真的是太驚人了呀,我想
但是事實是我到目前為止都躺在床上睡覺啊,而且如果沒記錯的話我有做夢,雖然不記得了但是希望那是個春夢
媽媽真的很擔心,我也只能儘量使她放心,第一,我怎麼可能會那樣大哭呢?第二,你打過來我不是好好的接了嗎?
短時間內她似乎無法平息所受到的驚嚇,我突然間倒開始懷疑也許真正的我還真的失縱了,而現在在跟媽媽通電話的我不過是個幌子
好不容易使媽媽放心後掛上了電話,我躺回床上一直想著這回事,越想越有趣,雖然這樣有點對不起為我擔心的爸媽,也許是我不怕死吧,我真的覺得很有趣
但是這麼一來我的精神卻好得不得了,感覺怎麼翻都睡不著
媽媽又打電話又來了
看來剛剛的談話並不能使她完全放心,她再次叮嚀我平常不要亂跑,凡事要小心,我一一允諾她後她才終於像稍微鬆口氣地掛上了電話
接下我就這樣躺在床上怎麼樣都睡不著了
等到手機真的是因為鬧鈴的時間到而響起時,我已經一點精神都沒有了,不論怎麼樣就是爬不起來,於是今天就這樣又翹課了
因為最近迷上了藍調彈奏,於是下午睡醒後想說去維基百科搜尋”BBKING”來稍微瞭解一下這位近代藍調大師的生平時被首頁的一則訊息給吸引了
”到底明智光秀在本能寺之變暗殺織田信長的原因是?”
我一直以來對日本史就是一知半解,想說乾脆利用這個機會稍微瞭解一下明智光秀跟織田信長的恩怨也不壞,於是我就點了”本能寺之變”的連結
這麼一點下去還真是沒完,我簡直像深深被吸入那個世界一般從本能寺之變這篇文章為起點開始,不可自拔地一口氣閱讀了明智光秀、織田信長、武田信玄、上衫謙信、德川家康、豐臣秀吉、立花宗茂、真田信繁、源義經以及跟這些人有關係的所有人物及戰役,我現在對萬歷三大征、大坂之戰、三方原之役等等事件可是已經有一定程度的瞭解了
”實在是太有趣了呀!”一邊這麼想的我一邊迫切急著想知道般地閱讀著跟這些人有關的一切,雖然不見得全部都記到腦子裡,但是我想我已經深深被日本從戰國時代、桃山時代、幕府時代到江戶時代的人物及事蹟吸引到了
其實這就是獲得知識的快樂,我本來一度在高中時代以為我是最適合讀國文的,要是大學讓我上了中文系我一定會一點都不厭煩地認真學習的
還是說我最想念的應該是歷史,畢竟唯一一所推甄校系的機會我是選歷史系?
再怎麼思考還是只能得到這個上至總統下至文盲都不難了解的結論:在自願、非強迫性的情況下學習是有效率且愉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