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在老家用電腦了,感覺好懷念啊
話說回來這還是我第一次用被我帶走那台電腦以外的電腦在這兒打文章呢,真新鮮
科技實在進步得太快了,這台價位不過一萬出頭的電腦各方面的效能實在都好得不得了
昨天在打算回家之前跟笑點低的阿左去錄了大屯有線電視吳致秀老師教學節目的第二集歌唱單元,本來是要一次錄二、三首的,可是上週由於要考試的緣故實在來不及練所以只錄了第二集的份
這次真是個大挑戰,自彈自唱已經不是什麼難事了,挑戰的是要唱一首非常具思鄉情懷的抒情歌曲”故郷の廃家”
為了錄影我跟笑點低的阿左還特地各去買了件新衣服,我很喜歡衣服上的那個大叔,我簡直是為了那個大叔而買了這件T-shirt
要揣摩原曲的心情實在是有點難,因為我的故鄉不僅離我外宿的地方不遠而且我的家二十幾年來一直好好地佇立在桃園縣的這個楊梅小鄉鎮,若要說想家也是偶爾的事,所以讓我來唱實在是沒有什麼說服力吧
錄影過程中因為我沒有背好歌詞的緣故一直在看大字報,不知道從觀眾的角度來看是不是很明顯,也許哪天在中部的哪個菜市場會有一個阿婆跟我說”年輕人,你怎麼一直在看大字報啊?”那就太有趣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菜市場的阿婆太有感染力了,我只要在錄影的過程中有點不順我就會想像當我碰到那個不曾出現甚至不會出現的阿婆的各種情況
”年輕人,你那吉他和弦是不是壓錯了?”、”少年仔,你的發音怎麼怪怪的啊?”、”小伙子,你是不是唱錯詞了?”...等等
喂喂喂,這阿婆也太強了吧?真的這麼強還用得著看日語教學節目嗎?
如果真的碰到了,我也只能跟她說”阿婆,對不起,我下次會改進的”
回到家後第一件事就是幫爸媽讓電腦變得更好用,當然就是弄一些好用的程式給他們囉,看他們很有興趣的樣子
讓他們接觸這方面的東西應該是件好事吧?總是要稍微了解一下現在的人都在玩什麼,一方面這也可以幫他們消磨在家無聊的時間,而且這台電腦效能非常好,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而且也幫他們弄了msn帳號,以後要連絡就不必一直打電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