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約是午後兩點五十分,四月二十九日
太陽高高地掛在外頭,很久沒看見埔心的太陽了
之前回家不是下雨就是陰天,難得看見陽光出現,雖然這陣子天氣明明就很熱,雖然待在台中其實下雨的日子也算很少,但是今天午後的陽光卻是讓我特別有感觸
Luna Sea的Bass音實在很明顯,低音實在很好聽
但是我開始欣賞歌曲中的低音是要從開始接觸搖滾樂開始,那時是哥哥開始玩團的時候,他跟我說Bass很重要,但那時的我根本就無法理解,我的耳朵還不習慣去注意低頻率的樂音
但等到習慣之後可真不得了,著迷似地去探尋著每一首歌曲的低音部份,到這時才瞭解之前哥哥一直說什麼喇叭不好、什麼聲音都出不來是什麼意思
有時候同一首歌聽起來實在不是滋味,正在懊惱時才想到:對啊,喇叭的出力跟尺寸根本就不夠嘛
即使是用耳機還是沒辦法完全解決這個問題,所以會花大錢購買價格十萬以上的音響的人並不是錢太多的傻子,其中或許也有根本就不懂,只不過是認為東西要用貴的就好的這種人,但是如果我的能力足夠我也會想要買一組能夠將音樂完整地傳達出來的音響
但是很遺憾我的經濟並不是這麼的富裕,所以只能用三件一組的小型劇院組過過癮,把低音那顆拿到面前感受低音還挺令人愉快的
扯了這麼多,只是因為剛剛winamp剛好播到Luna Sea的歌曲,而他們也是讓我第一次感嘆到Bass真是迷人的一個樂團,在那之前我都還只認為Bass手彈根音就好了
之後自己也嘗試自學了點Bass,也在台上以Bass手的身份演出過,真的挺不一般的,雖然一般觀眾還真的很少會注意到Bass手就是了
沒有老師教還是有差別的,所以我在Bass上的表現一直沒辦法進步,而且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及金錢去跟老師學習,所以還是先老老實實地在電吉他上多下功夫吧
現在天氣有點悶熱,夏天真的要來了吧
哪天,當事情都處理完了,也不用為錢煩惱,一點壓力都沒有的時候能夠在一個涼爽的午後,坐在一棵草地上的大樹下乘涼、小憩一下,將是一件多美好的事啊
過得特別慢的四月終於要結束了,真的是還有好多事還沒做完、好多事等著我去做,而我自己也還有好多想做的事,生活就是要這麼一直在活動中進行吧,要是什麼活動都沒有那活著還真是沒有樂趣
陽光透進屋子裡來了,真希望能就這樣一直閃耀著不要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