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心浮氣燥得要死,明明外頭就一直在下雨,腦子裡卻還是酷暑難耐
我快要變成不可理喻的人了,說是很忙很忙,但卻沒有什麼成果出現;那就去睡個覺休息一下,心卻始終靜不下來
昨天我也許差點就要因為衝動做出無法挽回的事,就像以前對別的同學那樣,事後吃虧的永遠是自己
人在犯錯的當下,難道不知道自己正在犯錯?
我知道,當然知道,但是我制不住心裡那份想動手的衝動,我以前在欺負別的同學時也是這樣啊,在動手的當下都知道這樣不好,這樣自己受到的傷害會更大,但是怎麼都停不下手呢?
發脾氣後真的很孤獨,因為沒有人會站在我這邊,也許在客觀的角度下我是錯的那方
這種時候會有三種人
第一種是在我生氣的當下就阻止我並安撫我,陪著我冷靜,帶我離開現場,並靜靜聽我說,不會責備我,因為他瞭解我知道自己做錯了,只是一時控制不住且找不到台階下罷了。這種是最理想的,但是這太難了,這也是我需要的人,好像在神話故事裡才會存在的人,之前曾經提到一位,在我對同學動手時敢出來幫我講話的那位,可惜都已經過去了
第二種是最普遍的,就是不表示意見的,也許是看好戲,也許是不想惹麻煩;或許會問是怎麼回事,或許什麼都不說繼續做自己的事或扯開話題或離開現場,即使問了也不會表示意見。怎麼樣我也只能猜測,因為話不講清楚我實在是不敢確定旁人在想什麼,我已經對自己的判斷力完全失去信心了,身邊的任何一個人似乎都會讓自己失望,沒有誰是絕對安全的
第三種也比較稀少,就是當場會跟我翻臉並站在另一邊的,這種比起第二種人還讓我欣賞,第一他敢跟我翻臉,也就是他敢於表態,他敢於不保留地說出心裡話,不管是對我好或不好,已經沒有保留的人才能有安全感啊,因為再怎麼樣也不過是如此啊,即使他說想殺掉我,我也已經知道:”嗯,這個人會殺我。”而不是表面上都不表示,其實心裡恨我恨得不得了的那種還可怕多了
什麼都不表示,也就誰都不會得罪,也就不會惹麻煩,自己也不會受傷,或許我也應該學著這樣,但我就是沒辦法,我的好惡就是會清楚地表達出來,當對著明明就爛透了的人事物還得笑面以對時就覺得這樣的自己真是糟透了,怎麼不趕快去死?
但是,也就是因為這樣,自己才常常被誤解,被討厭吧。
要是有機會我也想跟誤解我或討厭我的人說:”喂,就算你們討厭我,覺得我很王八蛋,但是也有個好處啊,至少,你們不用提防我,因為我要幹什麼事之前我都會讓你們知道,我不會說一套做一套,我不會假裝是你朋友卻背地裡在嘲笑、譏諷你,又或者,我根本也就不討厭你,只要你不介意,我對你的壞印象要刪去是很容易的,所以請放心,我就是這麼直接。”
曾經在跟一些朋友吃飯聊天時聊到另一位朋友,她雖然跟我們不是特別熟,但是我對她並沒有哪裡不滿,甚至認為她挺可愛的。然後說到有聽聞說她搶別人男朋友啦、公開在網誌之類的地方說討厭某某人、妒嫉某某人等等的,說覺得她很可怕
我當下第一個反應是:她都把心裡話說出來了,還有什麼可怕?
這就像當有一個人跟我說他要殺我全家而他也有能力辦得到時我可能就認命了,因為他辦得到,而我沒辦法阻止他,任何人都阻止不了他,但如果一個從不表態的人,或是佯裝是我朋友,卻在背地裡殺光我全家了,那才是令我膽顫心驚呀
而當我說出我的看法時當然也不被認同,大家都認為那樣的女生很可怕,心機很重
我說呀,她要真的心機很重,會讓你們這些不相干的人知道她在想什麼嗎?她根本還不夠格被說心機重呀!
不管怎麼說,我的想法會被別人打心底認同的機會就不大,他人要嘛就嗤之以鼻要嘛就表面上不說話心裡卻完全不把我當回事
昨天又再次讓我感受到那種恐懼了,原來一年級的學弟也是有不爽我的嘛,我雖然隱約知道他不太喜歡我,因為對我就是那種愛理不理的態度,老實說我也有好幾次就想一拳給他難過,但是想一想我也不用強迫每個人都要對我很親切而作罷
還是低調點好啊,我乾脆不要讓一年級的人有認識我的機會,這樣也許不會被討厭了吧,他們有什麼需要幫忙或是有什麼活動、比賽關我屁事呢?常常為他們著想換來了什麼呢?在得到回報之前就已經招怨了呀,我一直到前一陣子還在想三、四年級的學長、姐總是對我們這麼冷淡真的是很王八蛋,於是我決定不能讓這個成為傳統,所以在學弟、妹們需要幫忙時絕對不要吝嗇,甚至主動說要幫助他們
”嗯,這樣很好”,我一直想這樣相信
但是不對啊,照現在的情況,那些被我視為冷淡的王八蛋們簡直就是先知先賢!他們預見了一些不想發生的不愉快而選擇不理不採或是不要有深入的接觸,這樣真的是保護自己的好方法啊!我一直都誤會他們了?我太天真了?所以我以後只要跟沒有利用價值或利害關係的人做點頭之交甚至陌生人就好了?
我不知道今後我會不會變成那樣,但是所有對我不滿的人啊,好歹給我知道一下原因或是直接表明你很討厭我吧,不然比昨天更激烈的情況可能隨時都會發生呀
”冷漠,遠比暴躁可怕”在我的世界裡這快要變成不動的真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