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昨天?)心不甘情不願地去了表演,本來不抱什麼期望的,本來想直接回埔心不管這一切,然後就逃離這一切
我實在不太敢再去學校,大概因為我也沒什麼臉去見學會那些有在做事的人,可是要是就這樣回家我也沒什麼臉去見爸媽
剛剛看完Roger Clemens回鍋洋基的第一場出賽,9:3大勝海盜隊,真開心啊,Clemens你這個老妖怪你到底會不會老啊?
他今天主投六局七次三振掉三分自責分,而且今天洋基全隊好像都受他感召吧,大家都打得好拼喔,除了A-Rod吧,他今天好像打得有點消極,順帶一提,我覺得海盜隊今天有點可憐耶,尤其是看被再見三振的Bautista落莫地離開打擊區時我有點心酸
總之重點不是這個,不知道為什麼即使煩惱都幾乎都沒有解決但現在的心情好像有好一點點了呢
唯一讓我解開心結的就是Fly me to the moon這件事了吧,其實我一直很在意為什麼不能用我編的曲這件事,我編得不好嗎?雖然時間很趕可是我編得很用心耶,到底哪裡不好?什麼叫拿來表演不好?那什麼歌才能拿來表演?什麼叫沒有原曲的味道了?這首歌原曲是怎麼樣你又知道?改編曲就是要這樣啊,我就是想做別人不會做的東西出來啊!
總之我很不爽,已經接近我要爆炸離團的邊界了,我覺得很不受尊重,就是這麼回事,也讓我卑微的自尊心嚴重受損
直到今天笑點低的阿左跟我說她把我編的Fly me to the moon在電腦前一直播放,說為了趕快記住Bass的旋律,這時給他姑丈聽到了,她姑丈說:”這好爵士啊,這是爵士啊,很好聽。”
沒錯,聽到這我心花開了,是朵朵開啊,各位!
為什麼?假如她姑丈只是位普通老百姓我可能會覺得:謝謝你喔,大叔。但是我的心花開了,因為她姑丈以前是位爵士鋼琴手,這代表什麼?代表我的編曲被內行人欣賞了,什麼叫爵士鋼琴手就不用多說了吧,不僅樂理要很強而且要具備一定水準的即興演奏能力,簡而言之就是可以隨自己意思駕馭音符的人,況且爵士樂跟一般的流行樂或搖滾樂可不一樣
不是說一般人的喜歡就比較廉價,而是我對自己比較有要求,我希望自己一直進步,要是要做出讓一般人喜歡的東西那我一年前就辦得到了,但今天是編出讓懂音樂的人欣賞,而且還是位爵士鋼琴手,那實在是意義非凡,這感覺好像我寫了一首詩,無意間被鄭愁予先生看見,他看了之後居然說:”哦,這好詩啊。”一樣令人興奮,雖然有點誇張
沒錯,我就這麼單純,我需要的就是一句肯定,我不喜歡批評,誠如之前所述,只要我沒有主動詢問我就不需要任何意見,請揀好聽的說就好了,因為我自己就已經很會自我檢討了,當我發現不了自己的錯誤時我自然會請教別人,至少到目前為止不論哪個領域的表現我也從來沒給過自己一百分,一百分是留給別人來給的,當受到別人的肯定時我才能得到安全感、才會有做得更好的動力,而不是就此滿足,我很會挑別人的缺點,但其實我用來檢視自己的放大鏡更是苛刻,這就是我,要我改變,下輩子也不可能啦
總之,在煩惱的千萬悶結中總算是解開一個了,也許是因為這樣,也許是因為Clemens今天贏球了,也許是...沒有別的原因了
最近開始認真思考休學或轉學之類的問題,不是我在說,待在這個系,這間學校,或者這樣說吧,我這個人待在這個系,這間學校,實在不會有未來啊,在我而言這個系真的很糟,我也無力改變,我曾經以為我至少可以帶來一點改變,但也誠如之前所說:我太看得起自己了。而這間學校也是,讓我不能接受的事也太多了,不像間大專院校
就這樣走掉我會覺得有點不負責任,但至少我曾經想要改變也有過行動,不像有的人只是一直在嘴巴上數落這裡而從未有過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