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房間的電視不能看後我就很少在看中華職棒了,差不多是上大學之後的事
高中時常常放學後沒多久吃晚飯,然後就躺在房間看電視,隨意亂轉無意間習慣看棒球比賽了,大聯盟及中職都有
也就是那段時間讓我對中職的認識及喜愛與日俱增
房間裡有電視,而且有裝設cable真的是很爽的一件事,但後來不知是電視老了還是線路掛了電視竟不能看了
電視應該還不至於老到不堪使用,因為拿來打電動或看電影都還沒有問題
不過因為這樣,再加上政府消極、比賽乏味、明星球員吸引不了我等等因素,現在我已經鮮少在關心中職的消息了,但我想最重要的原因還是因為簽賭
那些政壇的大頭不只一人、一次地說棒球是國球,卻沒見過哪位有用實際行動來支持,寧可將白花花的銀子給那些不知打哪來的黑人雙手奉上,也不願送給認真打球的球員或送給我,這件事很多人都在罵,我在這提出來實在太沒新鮮感了
比賽乏味倒不是一兩天的事,從我在看中職開始就比賽的精彩度就不是很值得期待,偶爾看到美技守備或打擊爆發就算撿到吧,犧牲觸擊倒是必備橋段,本土投手大多都禁不起打,值得期待的球員都到國外去了,真搞不懂為何中職的球團沒有外國球探的眼光,為何中職球團的訓練環境不能像外國那樣給選手們良好的栽培?
明星球員也是,最近一兩年的明星球員對我來說實在是一點魅力都沒有,記得高中在看棒球時統一獅隊的潘威倫是位常被打爆也不會讓我意外的投手,現在倒成了第二高薪的本土強投一哥,一直很喜歡的彭政閔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愛上演開高走低的戲碼,科羅拉多洛磯不要的陳金鋒回到台灣成了年薪千萬的寶等等,覺得現在這些看板球星已經吸引不了我了
記得以前看到郭李建夫上投手丘我就會好興奮,好不容易等到彭政閔上打擊區後就覺得會有全壘打,國際賽時看見許銘傑、陳鏞基等選手也會高興到大喊他們的名字,還有光是看特別節目回顧郭源治、郭泰源、黃平洋、李居明及莊勝雄等選手也會遺憾怎麼不早點接觸棒球以欣賞他們的比賽等等,現在總覺得很難在本土找到這些感動
剛得知中職又爆出簽賭的消息,而且是我還滿有好感的中信鯨隊,共五名球員涉及,好死不死都還是隊上的主力球員,包括我在中信鯨最喜歡的紀俊麟及鄭昌明
怎麼又簽賭?那些黑社會的雜碎是不怕生兒子沒屁眼嗎?
之前颱風來時菜價大漲,因為農夫種的蔬果都泡水泡爛了,媽媽說再漲農夫也賺不到,都被黑道抽走了,還說屬於黑道的那一塊政府也動不了
真的動不了嗎?我實在不相信黑社會有這麼囂張,連政府都動不了?沒有人願意下定決心去動吧?媽媽說以前政府有想要干涉過,結果碰了一鼻子灰,我想知道詳情但媽媽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說穿了就是要錢,那些黑社會是不會用正當的方法賺錢嗎?只會用威脅利誘的方式讓別人替他們賺錢
但其實以就是要錢這一點來區分的話,這個社會跟黑道沒有關係的人恐怕就沒剩幾個了
我還是不相信政府要是有心還治不了黑道、立委或警察跟黑道的勾結會杜絕不了
那些雜碎憑什麼干涉一般民眾看場公平球賽的權利?
我從以前就很討厭那種有在混的、耍流氓的人,雖然我也有交那些朋友,但是我不會跟著學壞,而那些人也很清楚別在我面前耍小混混那套,其實這一切一切不都是看自己是否自愛,是否願意墮落嗎?
什麼幫派、什麼古惑仔,全都是應該徹底從這個世上抹殺掉的垃圾

修正:原來陳金鋒之前是道奇隊的,待過洛磯隊的是曹錦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