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啊,快要開學了
想想這個暑假真的沒做什麼會留下回憶的事就感到遺憾,今年夏天,就要這樣結束了嗎?
有些事情真的應該有那個念頭時就要去做,即使那是件蠢事,也應該在做了之後再來罵、再來抱怨,因為這樣遠比沒做而以後想要卻再也不行時再後悔來得好多了
看起來真像是在講性愛,雖然並不專指於此,但道理卻是共通的,這個想法是前幾天跟朋友去了那趟地獄上坡腳踏車旅程後體悟出來的
早上四點多接到電話,說是要一起去騎腳踏車,大概從埔心騎到龍潭吧,我當時正要睡,頭腦恍惚恍惚的,想說龍潭也沒多遠就答應了,等到他到我家接我準備出發時我不小心睡著了,看看手錶才五點多,卻突然聽見他說要騎到新竹去,雖然心裡抖了一下但卻也沒有萌生退意
真搞不懂我哪來的種啊?
於是在精神恍惚狀態,騎著家裡那台椅墊超硬之跨下唉唉叫的疾風獵豹號Plus跟著朋友及他弟弟一起出發了
一開始只覺得世界真是美好,空氣真是清新,一路上平坦順暢,甚至還有快樂下坡,但不知不覺進入山路後就難過了,平常沒在運動的我突然來這一傢伙,實在受不了,根本跟不上他們兩個,還讓他們在前面等我
上坡真的是很多,多到我一直罵髒話,而且很陡,騎完一個又一個,騎到一半甚至下車用牽的走了一段,恢復得差不多後再上路又看到上坡,我簡直快生氣了,跨下實在是很痛,好不容易熬了過去開始感到想吐,蹲著休息一陣後又是一個上坡,騎過去後他們兩兄弟坐在前方等我,他們說他們也才剛坐下一下子
然後辛苦的代價來了,我們溜了好長一段的歡樂下坡,中間一陣快到煞不住車,非常痛快
溜完後到了新竹縣照東國小休息,在那一直聊天,覺得今天這麼辛苦有了代價的感覺,也許下次我還會再來吧
本來打算繼續騎到新埔,但因為想吃東西加上太陽也漸漸出現了而作罷,然後就邊念著三媽臭臭鍋邊爬上回程那該死的上坡,就在快要結束地獄般的上坡時悲劇就發生了,疾風獵豹號Plus爆胎了
再翻過兩個上坡就是歡樂下坡Part II了,可是這樣子根本沒辦法溜下坡,還好路邊執行勤務要歸隊的條伯伯路過,就請他幫我載腳踏車(順便載我),然後到了山下等他們兩個,實在覺得很可惜,因為在車上看著那一段又一段的下坡,溜起來一定爽到飛上天了吧,順帶一提,條伯伯人真好
接著朋友幫我騎爆胎的疾風號,我騎他的車子一路平坦順暢地從台一線往回走,他說我車子的椅墊真的超硬
回到埔心後開心地去吃三媽臭臭鍋,然後回到家洗了個澡就跟他去中壢剪頭髮,他弟弟已經回家睡死了,不知道為什麼我跟他都沒有立刻很想睡,腳也沒特別酸痛,跨下也沒有記仇的樣子
雖然不知道那天的種是哪來的,不過回憶倒是有了,下次一定要騎完全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