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怎麼感傷、再怎麼害怕,這一天還是來了。沒有想到的是,當置身在其中時,心情意外的平靜,可能缺少一些催淚的橋段吧。
中午至指定教室集合著學士服,接著是前往畢業典禮會場的體育館,過程中大家一直瘋狂照相,我也在一旁偷偷地拍下了大家畢業時的模樣。我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想的,我可能是因為害怕,害怕以後見面的機會太少,所以盡可能多留下與彼此曾共處在同一環境求學、玩樂的證據。

米漿,一個四年走來始終如一、真情真性的真女人!四年來都能保持第一名真的超猛的,一舉手一投足都是這麼真情真性真女人!

不知不覺,大家的手邊就多出了很多花。

雖然是畢業典禮,仍然沒辦法全班到齊,有點遺憾。因為沒來的人當中,還是有一兩個我想看到的。

正在固定帽穗的小瑄瑄。

文亭、小玉跟美娟。

今天其實是一個悶熱又混亂的一天,一切都這麼倉促,而大家急著在倉促中尋找永恆。

畢業典禮就舉行在這又小又破的體育館,我們班的位置在二樓側邊,如果以演唱會來說,就是第二便宜的票。

馨云跟純哥,看到這張照片我在想:嗯,她們還真是充分展現了阿花優異的性能。

有位嘉賓混進來了!沒錯,左上方那位,在我擔任學會幹部時與我們同一陣線的最佳戰友--盈君!

阿桑是個對快門聲跟鏡頭極其敏感的正妹,總是能在不可思議的時機覺察到自己是被攝物,並擺出表情及姿勢!

這是互毆的快樂玩伴阿喵跟真情真性真女人米漿!

這是阿吉哥認真工作的背影!

馨云在吃盈君提供的爆米花,後面那顆頭是小三的。

在溝通與表達課中跟我聊得很開心的文亭,她很有耐心地聽完我跟他抱怨電腦掛掉的事,一旁是唱歌跟說話及罵髒話聲音差很多的二姐。

阿桑在掐吐司,每次拍到這種照片,我就會覺得:啊,人真的是最有趣的被攝物啊!

擔任開場表演嘉賓的薩克斯風神手謝文傑老師!在一旁伴奏的是跟曾跟我一起玩過團的易凌!好個銷魂的爵士樂父女檔!

謝老師真的太帥了,雖然這話由我說有點奇怪,但我忍不住要稱讚,他真是中年男人的極品啊!

這是阿貴送我的向日葵!

這是芭樂送我的玫瑰!

這是雅柔跟依君送我的,也是向日葵耶。

左邊是盈君送的糖果,再來是飯粒女跟小雅送我的禮物,她們倆還寫了張大卡片給我,那張卡片相當催淚,還好我是回家後才看。

我回家後才發現,這隻熊手上有畢業證書,而我沒有。我覺得牠很明顯在跟我挑釁。
在進入會場前,學校安排畢業生做校園巡禮,接受兩旁在校生滿滿的祝福,這個橋段很棒,我看到好多好多認識的人,這條巡禮之路,讓我覺得這四年,我總算沒有浪費待在這間學校的四年。
有因為話劇公演認識我,入戲太深總是叫我アニキ的朋友;有貼心送花給我的可愛學妹;有在我走過時大聲喊出我的名字的學弟。謝謝他(她)們,因為他(她)們,讓我有一種被愛、很幸福的感覺。
在四年級上學期時,我就開始在想,當我畢業時,會有人願意送花給我、甚至只是來畢業典禮看看我的嗎?其實這種期待總是伴著害怕失落的成分,所以越接近畢業,我便想著要把這種無關緊要的小事給忘掉,當時候終於來到,得到的卻比本來想像的還多很多,真的,我擁有很多,我已經擁有很多了。

一回到房間,我就立刻要英雄幫我跟這些禮物合照,在這個當下,這些禮物真是閃閃發亮啊。
之前有個不認識的傢伙說我是一個被學弟、妹唾棄的人,是這樣嗎?如果我這樣叫做被唾棄,那麼,所有認識的、不認識的朋友們,都請盡量來唾棄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