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又娶了個小的,就叫她阿bo吧。這下除了吉他老婆、相機老婆外,又多了個球拍老婆!雖然她們在各自的領域都只是便宜貨,但我會把她們當老婆好好愛護的。
在家待役的日子因為沒有正事要做,便顯得時間太過充裕,生活步調慢得嚇人,現今已是開學時節,我卻毫無感覺,只是早上起來時,聽見對面的瑞埔國小響起了上課鐘,才想到「啊...對喔,他們都開學了。」
而今天一買到她,當然就殺去對面找地方打,可能我也太久沒進去,裡面真的變好多,以前常跟朋友在玩的遊樂器材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就是一整片的荒地,感覺學校根本就沒有心整理吧。
瑞埔本來就不大,我繞遍整個校園,結果只有一處可以打,就是在舊操場打活動中心的牆壁了。

阿bo她相當的輕,容易上手,雖然由於回家的緣故,已經快三個月沒碰網球,但感覺還是沒有跑掉(也有可能是本來就沒打多好,所以相差不多)。
因為預算不高,所以不能買什麼大牌子,也不能買盧彥勳代言的拍子,更別說是費神的了。不過這支也不賴,正在起步中的小牌,在名氣沒打出來之前,自然會想加強品質,而實際打過,我也對她相當滿意。

據老闆娘指出,這個標示就是說,她是奈米科技的產品。老實說,奈米科技對我而言,除了名稱酷炫以外,我實在不懂好在哪,我能理解的就是由於她整支都是碳纖維,所以拿起來這麼輕。
不過就算打的感覺找得回來,荒廢已久的體能卻是使我打沒幾下就疲軟了,網球真的是一種很累人的運動,即使最近一直有在騎腳踏車,還是沒多少幫助,只有腳不覺得痠,手就沒那麼好了,吃晚飯時手拿筷子居然還會抖,哈哈哈,我患了帕金森氏症嗎?
打到一半我就發現有個老伯背著疑似球拍背袋的包包走到一旁的長椅上,就躺在上頭,我本想說他大概是來散步的,但越打我越發現他在注意我這裡,不!是注意我打的這面牆!而且看他的穿著,以及他全身散發出那非同小可的威壓感,我野性的直覺警告我:「這老伯不是一般角色!」
後來打累了,我就到一旁坐下擦汗,說時遲那時快,老伯走過來了!隨著他一步步逼近,我一邊惦量著要採取什麼姿勢來應變,一邊望向後方確定有逃生路線後,就抬起頭來看他,此時老伯給了我一個微笑,說:「不打啦?」他果然也是來打球的啊!
看來是我佔了他的位子,因為我也才第一天來,看他那件充滿霸氣的藍色排汗衫以及米白色短褲,最要命的是他從那威風凜凜的Wilson背袋抽出的Wilson球拍,他肯定不是新手吧。
後來我跟他閒聊了一陣,告訴他我接觸網球的經過,他就很滿意似的繼續打著我剛才一直打的牆壁。
我注意了他的打法,果然就如郭世傑老師說的一樣,標準的阿伯打法!雖然要說真的下場打,我還打不贏他,但我也肯定阿伯的打法是很難再進步的,因為我看他就算使了勁,打出來的球威力還是有限,他只能用他的經驗來使球路盡量精準,但已定型的動作卻大大限制了球速。
休息得差不多後我看吃晚飯的時間也到了,便跟阿伯道別回家了,離去前,我又回頭望了一次阿伯,心想:「阿伯,我們會再見面的,你等著吧,我會追上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