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22  

這是GIBSON於2012出廠的Les Paul Traditional,我上個禮拜在俠客剛購入的新玩具...喔,不,是新納的小妾,名字剛剛才想到,叫「Irene」

之前就一直很想要一支Les Paul,讓我可以用純淨渾厚的音色來用力幹藍調。

本來還在掙扎不知該選Standard還是Traditional,畢竟新的Standard音色我也很喜歡,那輕量化的琴身、鎖定式旋鈕、可以切單線圈及out of phase開關等都很讓人心動。

雖然08年後新出廠的Les Paul Standard所做的那些改變讓許多人感到不解且不認同,但Gibson畢竟是個持續在進化的品牌,一味的只會吃老本來討好那些老玩家,是無法支持公司需要的那些龐大開銷需求的。

DSC00032  

那麼,最後為何還是選擇了傳統做法的Traditional呢?

原因有三:

1.價格。畢竟Standard還是貴了快一萬...。

2.顏色。這好看到誇張的酒紅色只有Traditional才有出啊!即使對投身電吉他世界近八年的我來說,要買琴還是會看外觀的啊!

3.音色。這才是最重要的原因,雖然Standard的價格較貴,但也還沒貴到買不起;酒紅色是很好看,但現場還有一支Standard是琥珀色烤漆,一樣好看到讓人說不出話。最終我仔細的比較了兩支的音色及手感,還是選了Traditional,畢竟想要用力幹藍調才是我的目的,Standard的功能太全面,若要依我的特化需求,standard的表現會稍遜色於Traditional。

如果今天我沒買Fender的琴,且第一次買高價琴的話,我一定會選Standard。

DSC00034  

畢竟彈了好幾年的Stratocaster,突然拿起Les Paul,真是有種強烈的、說不出口的不適應。肥厚的琴頸、像鉛塊般沉重的琴身、有夠卡手的高把位,以及好聽到不行的雙線圈音色...。

讓我一點都不後悔選購了這支素有盛名的好琴。

DSC00038  

如此,我以經擁有兩個可以代表電吉他歷史的廠牌所製作的好琴,記得年初的時候是計劃想要Fender的Telecaster,結果卻變成這樣,哈。

繼續努力吧!等到明年,再看是要照計劃買Telecaster,還是來一支嚮往以久的Jackson Rhoads呢?

arrow
arrow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