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真的好冷,埔心真的好冷,北部真的好冷,今年的春節真的好冷。
寒假整個月幾乎沒有出門窩在家裡,一直到昨天才看到太陽,陽光在今年北部的初春是這麼的稀罕。這才想到自己這麼喜歡曬太陽原來是因為從小在那裡長大的關係,說起來,北部真的很容易下雨,來自北面的冷氣、海風及沙塵總是北部首當其衝地接受了,住在北部真是辛苦啊。
我太容易習慣一個地方了,每每在一個地方待久了我就不想離開,這次也不例外。就像一開始被拐去做工時也是罵得要死,但第二天後就不覺得有多難過;因為學校而待在台中,會懶得回家也是因為習慣了這裡,並不是家哪裡不好;在長住台中後一回埔心就冷到吱吱叫的我,臨開學時卻又捨不得離開,想緊緊抓著那個大棉被。
雖然不是什麼值得炫耀的事,但我覺得我還挺容易適應環境的。不過因為我很懶,所以並不怎麼喜歡一直改變環境,倒不是因為害怕。
那個棉被真的很~大喔,大概是因為我很久沒有蓋那種大棉被,所以覺得好高興。
其實也沒這麼大,只是我一直以來都是蓋雙人被,但是大概從國中開始我就都只蓋個"被套",裡頭都沒塞東西,今年過年出奇的冷,突然發現家裡有多一條新的棉被,我就拿來塞進那個被套,這麼一來真不得了,乾癟癟的單薄被套一下子變了蓬鬆舒適的屌被!除了屌,我想不到其他能夠表達我內心對它的崇拜與眷戀的方法。
所以,我實在是不想下台中啊。
下午頂著珍貴的陽光,爸開車載我去中壢搭火車,其實也不是非得讓他載,行李雖然很多,但自己背著去搭車也不是不行,畢竟我是這麼會搬家的人(?)。
行駛路上還是直提要我考哪間研究所的舊話,不來打算不太專心地應付過去就好,一陣沒話後突然有了以下的對談:
"有沒有女朋友?"
"嗯...沒...有。"
"沒有就好,現在不是你玩樂的時候。"
唉,爸爸呀,您可知道我有多想要女朋友?天曉得離開"學生"這個身份之後我的人際圈還有多少拓展的可能性?
"沒有...是因為都沒有讓你看上眼,心動的嗎?"
噗咧,不是沒有就好嗎?還問這個。每次這種情況我就覺得自己真是適合去當某節目的旁白,專門做吐槽的工作,我應該可以輕鬆勝任。
"啊...嗯啊。"
"還是說,看上的都是別人的?"
唉唉,爸爸呀,該說您真是我的知己嗎?不,應該說我果然不是路邊撿來的。
"啊...嗯啊。"
"別人的有什麼好?"
唉唉唉,爸爸呀,您不知道吃碗裡望碗外嗎?何況兒子我連碗裡都是空的,當然只能望著碗外啊,看到別人吃好吃的,當然會口水直流啊。
"嗯,對啊。"
"那你以前交的呢?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嗯...哈哈...嗯啊。"
我只能這麼尷尬地笑笑,真沒出息啊我,還造了口孽。
唉唉唉唉唉,爸爸呀,您真是妙啊,能當您的兒子我實在、實在很是歡喜呀。
然後上了火車,就這麼平平安安、沒意外地到了根本就不冷的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