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個夢。
我坐在一輛高速行駛的火車上,大概是自強號之類的對號快車,因為列車以飛快的速度奔馳著,快到窗外的景物都模糊了。我坐在靠走道的坐位。其實也並不肯定,只是根據等一下發生的事裡我得知我左手邊坐著一個人,在我們的左方並不存在著走道,整起事件中我也沒將視線轉向右邊過,所以幾經權衡之下我判斷我是坐在右邊且靠走道、在車廂較後方的座位。
坐在我身旁的是一位我非常喜歡的女孩子,一開始時我並未用眼睛確認,只是憑著感覺認為是她,我就是知道,在夢境裡,總是會莫名其妙知道一些事。在不知道坐了多久、要坐多久的車程中,我只是任大腦想像她的樣貌、猜她在想什麼,而沒有轉頭看她。
因為不敢看她呀!光這麼與她比鄰而坐,我都會緊張到快要窒息,所以就連好不容易夢見她了,也不敢多瞧她一眼,即使她根本不會知道。讓我不禁感慨沒想到要在這麼近的距離看看她,竟是連做夢都別想的奢侈。
列車無預警地緊急煞車,我本能地用右手撐著前方座位,並發現我早已伸出左手護著她以防她也撞著前方的椅背而受傷。當時畫面劇烈晃動著,待一切平靜後我才發現右手掌因適才的撞擊受了傷,裂開的傷口流出紅色的鮮血。她緩緩伸出右手溫柔地握住我受傷的手,接著用手背貼著我的手心,手指互相扣在一起,我早已緊張得不知所以,天旋地轉中還來不及感到幸福便醒了過來。那就像真的發生了一樣,但終究只是個夢,一個我還沒有懷疑是不是在做夢就清醒的美夢。
如果這是真的呢?她會因什麼情況而坐在我身旁?因為我又用了什麼作弊的手段?還是她迫於無奈、沒得選擇?一切都留在夢醒之後讓我慢慢思考、回想。我記得,在我發現我伸出手保護她的瞬間,我的感覺是:太棒了,這樣她對我的好感應該會變多,要是能多到改變現狀就好了;我記得,在她伸出手溫柔地握住我受傷的手之時,我好像有看到她的側面,她專心地注視著我的右手掌,動作緩慢而優雅,雖然我完全不懂她這個動作的含義。
讓我做這種夢,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嗎?難道是因日有所思,夜才有所夢?但在知道自己沒有希望後,為了忘掉憂鬱我並沒有特別花時間想著她呀。說不定在我心底深處還對她抱著幻想吧,我真是老實啊。
如果夢境的劇情能由我的意志左右,我希望在旅途中能跟她聊些什麼、我希望在受傷、她握著我的手後,故事還能繼續下去、我最希望的是,這不只是一場夢。
---
今年長長的寒假,我只用兩張五百字稿紙寫了這篇東西,本來還想寫篇小說,我實在是不敢講、實在是不敢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