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個家活了二十餘年,終於在今年的春節初二,跟雙親及哥哥拍了全家福照片。這種照片在許多家庭應該都是早就該有的存在,但對我們家卻是一個新鮮的嘗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等到小孩都長這麼大已經不可愛了才想到要拍全家福。
剛看這張照片時不知怎麼的,就覺得實在相當耐看,可能因為是自己家人吧。看著看著就會想說,啊,要是多些這種照片就好了。

這是從小跟我一起長大的哥哥。是,我知道,他比較帥,而且帥得多,ok的啊,所以又怎麼樣嘛?所以人家早就死會啦,煩耶。(腦羞成怒?)
我們從小就一起玩,我們小時候常常會吵架,因為差了三歲所以我都只有挨打的份,雖然如此,我們卻都還是玩在一起。跟獨生子比起來,有個哥哥真的很幸福,而且還是這樣的好大哥。
他什麼都跑在我前面,總是他玩什麼我跟著玩什麼、他喜歡什麼我就跟著喜歡什麼,就像許多當弟弟與妹妹的一樣,小時候都會相信是哥哥或姐姐讓自己的地球轉動的,而對他(她)崇拜有加。
跟他一起看他喜歡的卡通、玩著他喜歡的電玩、一起買他喜歡的模型玩具、聽他喜歡的音樂等等,小時候的我,幾乎沒有什麼主見。
接著哥哥上國中二年級後迷上了吉他與搖滾樂,一開始我不以為意,但慢慢還是去接觸他喜歡的音樂,因而進入搖滾的世界,之後他高中進了影視科,因為玩團等許多原因,常常會不在家,而我也漸漸進入要升高中的時刻,我們的交集開始減少。
接著我上了高中,他也畢業了,直接進入部隊當兵,等到他退伍時,我又進入要升大學而被迫一直念書的時候,漸漸地,見面少了,談話少了。當時我發覺我們已經走出不同的人生,不免有些感傷。
現在,我上了大學,哥哥已經入社會打滾了一陣,在一次的見面中,我發現他已經完全成了一個成年人,而我卻還是一個學生,一個沒見過世面的小屁孩。所以他還是走在我前面。
從小到大他不管吃的、用的、玩的通常都讓著我。我們還小時,有一次我生病,吃了藥後都動不了只能躺在床上休息,醒來後我告訴他好像好點了,他就跟我說他已經在外頭打開我最喜歡的電玩遊戲,等我好點可以直接去玩,我想是他不知道怎麼辦,所以用這種方式希望我快點好起來吧。還有他高中時第一次去工廠辛苦打工,還把薪水分了一點給我當零用錢,只因為我跟他說我想買好一點的軌道車。帶我出去玩時,所有費用他也幾乎負責買單,在能力範圍內可說是有求必應。有一次我們一起去吃牛排,付帳時我正打算將錢掏出來,才想說偶爾請他吃一次飯時,他居然迅速地檔住了我,說“想請我?”,又瀟灑地付了錢。他說他有在賺錢,讓他來付,我告訴他那錢也是我賺來的,他又說沒關係,你自己留著吧。
他真的算非常照顧我,是不是當哥哥的都比較會照顧人呢?我覺得這實在是一項迷人的特質,我也希望成為那樣的人。所以我偶爾會想,要是我有個弟弟或妹妹,我有辦法像哥那樣愛他(她)、照顧他(她)嗎?

這是他與我未來大嫂,他們從高中時就開始交往,一路算來也快十年有了吧?真了不起啊。
偶爾他們倆出去哪玩時哥會帶上我(也就是類似電燈泡之類的惱人存在),從他倆的互動,我瞭解到什麼叫個性契合。姐姐常常說些消遣的話來吐嘈哥,有次玩笑開大了,哥就開玩笑式地往她頭上巴下去,姐姐就說“你打我?這樣下去我們就從情人變麻吉囉。”哥說那他再打一下時她又回“那我們連麻吉都當不成,只能當朋友了”。這兩人的互動跟對白真的很有意思,充滿生活情趣,在在顯露感情之深。
哥曾跟我說過,會跟這位姐姐在一起,是因為她的個性相當的成熟,覺得很合的關係,不同於一般所謂的小女生。話說哥從以前就對會裝可愛的女生非常有意見,害我都不好意思說“明明就很可愛啊...(小聲)”。
這個選擇伴侶的條件跟我相去不遠,但我卻沒辦法像他這麼順利,我想...算了,隨緣吧。

因為相簿快爆掉,於是我妥協了,我花了錢去擴充相簿空間。因為價錢還算合理,而且另外開個帳號感覺好麻煩,再來我買了讀卡機,因而有許多相片得以擺在這裡,花了我不少時間整理呢。
接著我把好友名單給加了回來,之前所以會刪光,是我有一次發現,我的好友名單到了上限,而我又對把我加了好友我卻不鳥他這種行為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幾經衡量之下,我決定通通刪掉,雖然有點蠢,但人就是要有原則跟骨氣,嗯!
而在成為VIP後,發現好友名單也變多了,我就把有加我的人也加了回來,這樣,大家就互相是好朋友了耶,多麼溫馨呀!不過,有幾個人我真的不知道是誰來著,點去看資料也找不到個所以然,所以雖然加了卻打不出名字,還是有點不太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