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買了自己的第一台相機,以後不用再到處拿別人的來玩了。想到這台相機的入手過程,我現在還在抖啊,辛苦了好多天才賺到她!
剛放寒假後我回了永豐,過一天,也就是禮拜四,媽下班回家,突然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去工廠做工,時薪一百塊,賺到還算我的!聽起來還不錯,但是她問我要不要根本是問身體健康的,因為媽根本已經答應人家我會去了,我要是不去,我就害自己親生母親失信於老闆,是謂不孝;身為一受過高等教育的知識份子,好手好腳卻不事生產像個家裡蹲,對不起國家,是謂不忠,像我這樣不忠不孝的死家裡蹲,還活在世上幹嘛?
所以呢,我就跟著媽去楊梅幼獅工業區一座叫"安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地方去做工了。說是說科技,其實是做腳踏車零件的工廠,而且都是外國人愛騎的高級腳踏車才有的配件,有不少是我見都沒見過的東西,連一個椅墊的鎖扣都要兩百多塊,死外國人,連腳踏車都要騎這麼好,媽說那在歐美國家很流行,從他們的工廠訂單絡繹不絕這點看來確有其實。
真的不是開玩笑的,比我以往做過的打工還要累太多了,餐飲業服務生與便利商店店員比起這個,簡直是在天堂!
一大早就要起床不說,七點半開始上班,做到晚上八點。都要一直站著,然後作業台對我而言又非常的矮,每每一天下班回家後脖子及腰都酸痛得不得了,雖然中間會有休息時間,但只有五分鐘,屁股還沒坐熱又要開工。只有吃飯的休息時間能有喘息的空間,而且天氣又冷,常常邊發抖邊反覆做著乏味又辛苦的工作。
做到了週末總算才告一段落,跟媽一起快樂放年假,也賺了不少,我便用這筆錢買了自己第一台相機。
本來是看上了想要很久的Canon a720,但去找了一些店家都沒有,可能是因為那不是新型機,而且有些店家還頗惡質,一聽到我要a720,馬上露出不屑的表情,是怎樣?我就是不喜歡追新啊,我只是要符合我自己需求的東西,什麼一千萬畫素、什麼大明星代言對我而言一點都不重要。
最後受不了不知道訂不訂得到貨那種苦等的心情,我就在一家店員態度不錯又專業的店選了這台SAMSUNG的i70,雖然跟自己期望已久的a720有落差,但我很快地就愛上她了,她做為一台消費機種,可說是該有的都有了,不該有的也有了,有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功能,還可以當隨身聽及用來看電影,畫質也清晰,介面也親切,效能更是持久,價格也合理,僅9000大洋。店員還送2G記憶卡、原廠電池、腳架跟資訊展時才有的一個粉紅色禮盒,怎麼說呢,挺物超所值的。而且就像那個店員聽到爸很反韓後說的:我也很不喜歡韓國人,但他們的東西真的不錯。
看看這台i70,我突然想到,台灣已經不只是被南韓"超越"而已,而是"遠遠拋在後頭"啊!
而拿到相機第一件事就是幫我自己跟Mary拍幾張,拍Mary還好說,以她的姿色怎麼拍怎麼美,但自拍,實在是很麻煩的事,人長得不好看,怎麼拍怎麼改都看了難過啊,上面那張與擺在相簿的就是拍了好多張才拿出一張勉強能看的。
我知道很多人愛自拍,不管長得好看或難看的人,也有不少人的自拍會讓我笑出來,直到自己也自拍才知道,真的很麻煩。說真的,大部分都是些挺糟糕的傢伙才猛愛自拍。
以後除非有特殊需求,我絕不自拍啦,看了自己也難過。
既不從上往下四十五度拍,也不用打了閃光燈還補光修個一蹋糊塗,也不怕拍到鼻孔,也不用刻意裝酷,也不用化妝,也不會說這是隨便拍拍、隨便擺一張上去的,我確實是花了好多時間才找出一張能看的。這些特徵在自拍狂們的身上都像是約好了一般屢見不鮮,我覺得那樣很蠢,每張自拍照看起來都一樣那還拍什麼意思呢?我如果要拍一定拍一些有獨立存在價值的照片。
從今以後我會儘可能地去拍些好看的照片的,唉,弄個網路相簿,這才終於派上用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