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生時期開始玩部落格起,一直到與老婆交往為止,每一年到了12月31日,我都會藉著部落格來回顧一下一年來的生活,這是一個對我來說非常有意義且有趣的事,因為以往我總是勤於打文章來記錄事情,藉此訓練文筆與思考能力,還可以有效地排遣寂寞,尤其是知道這世上仍有為數不多的讀者時。

現在則不然,一來是因為懶惰了,二來是因為現在的生活每天都被老婆給填滿,我已經不再寂寞了。

但自從創業開店以來,我發現生活並沒有想像的忙碌,機會難得,當作打發時間吧,我想重拾這個習慣。

今年其實在各方面,都不是一個很好的一年,不論是對我個人,還是對台灣這個國家。

對我而言,2015就只有兩件重要且正面的事,一是在年初時,我正式與老婆登記結婚,二就是在11月時,我開始經營了自己夢想的樂器行。

聽起來可喜可賀,不是嗎?

但我會覺得不是很好的原因是,自己的生活在經濟上並沒有甚麼改善,看不清未來這一點仍是與過去一樣,毅然決然跟媽媽要求想創業,想當然爾,創業總是維艱,尤其是在資源不甚充裕的情形下,總是要苦撐一段日子的。

但我以為,今年說不定已經是最差的一年了,如果讓我撐了過去,以後就只會漸入佳境。

在此要感謝一下在我過去這一年來,收入不穩定的這段日子給予我幫助的人們(雖然我不會特地告訴他們我有在部落格感謝他們)。

首先是老婆,在我離開收入穩定的工作,有一搭沒一搭地當流浪教師時,也不曾有過怨言,無條件地支持我、愛我,感謝她。

接著是媽媽,在我收入不好的時候,適時給了我許多經濟上的援助,盡管他自己手頭並不多寬裕,還動用了自己的老本贊助我創業,欠他的真的是還不完了。

還有爸爸,雖然為了叔叔停車的事情跟他大吵了一架,現在氣也還沒消,但他願意出借老家讓我開店,使我沒有後顧之憂,感謝他。

再來是麻吉樂器的朱老闆,在我離開俠客後,用收留我般的方式讓我借他的教室教課,在我開店時提供了許多幫助與建議,我這間店如果成功了,有大半要歸功於他。

另外就是補給站樂器桃園店,在我流浪教師生涯快混不下去的時候,在腦中有了創業的想法,不得不找份正職工作時,他們錄用了我,讓我一兼二顧,除了有份薪水外,還多少讓我早些習慣做個樂器行店員的身分,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月,還是很不錯的一段經驗,還讓我認識了一個相見恨晚的好朋友,元元。

最後就是在我離開俠客後,以流浪教師身分走跳時,以至在開店後,仍不離不棄的那些學生朋友們了,他們對我的肯定,正是我敢勇敢創業的信心來源。

再見了2015。

加油吧,2016會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