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發...」我們期待地看著他,期待他能說出我們所期待的事。
「小艾的爸媽過世了。」但聽到的卻是這麼令我們錯鄂的話語。「據說是因為意外車禍,兩人的座車被砂石車欄腰撞上,當場死亡。但是警方依據現場勘驗不排除有人為安排好的可能性,可能是為了詐領保險金,小艾的爸媽生前都投保了千萬的意外險。受益人是小艾的舅舅,她好像也只剩下這個親戚了。」
「騙人...」芷瑜不敢相信地摀住嘴,眼框已經濕潤。
「現在舅舅成了她的監護人,生活起居得靠舅舅照顧,可是舅舅好像兩年前就失業了,他們現在靠的正是小艾爸媽留下的保險理賠。」阿發看著老師辦公室説道。「我們...今天放學去找她吧,小艾現在一定很需要我們,我們去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忙的。」
阿發一說完便向全班公佈這件事,而班上同學幾乎全體都要一起去,小艾,妳不必難過,妳看,妳還有我們這麼多的朋友啊!
今天大家幾乎都沒辦法專心在課堂上,儘管老師相當努力地要收集我們的注意力,但對我來說我實在沒有辦法停止對小艾的擔心、對她的思念,實在對不起老師們,他們應該也相當無奈吧,誰叫小艾對我們來說是這麼重要,我們這個班少了任何一個人都不行。
「......!」我猛地回過頭,卻只看到被我這個舉動嚇到不知所以的阿發,他完全沒有離開座位,但我剛剛卻又聽到有人在我耳邊細語的聲音,我確實有聽到。我對阿發搖搖頭示意沒事。
天氣實在很悶熱,想想也已經邁入五月了,熾熱的太陽熱情地對大地放送著它的光芒,這樣一整天下來我已經有些疲憊了。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學,大家在阿發的帶領下快速前往小艾家。我知道小艾家在哪兒,我迫切地希望見到她,於是我一直走在前面。
小艾住在離商店街有段距離的住宅區內,環境相當安靜,房子與人口都相當稀少,是到郊區的邊界,我終於見到她了。
小艾沒有穿著制服,她穿著綠色長袖衫與牛仔褲,在這麼熱的天氣下她上身下身卻都著長袖,雙手提著碩大的黑色垃圾袋,應該是要拿出來放在家門口給垃圾車收,一看到我們大家,小艾睜大著眼一下子說不出話。
「你...你們...為什麼?」她將垃圾袋放下,臉上與其說她是訝異倒不如說是驚恐,她的氣色非常差,眼窩凹陷,頭髮也散亂沒有整理,短短一天沒見她卻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小艾!」芷瑜克制不住衝動,想將小艾緊緊抱住,但就在雙手要環住小艾纖細的腰身時小艾像是觸了電般快速將芷瑜推開並向後退了一步,右手緊緊地抓著左手肘,好像相當疼痛的樣子。這個舉動讓大家都嚇傻了。
芷瑜再次伸出手想牽起小艾的左手,卻又讓小艾給躲開了。「你們回去吧,我舅舅看到會不高興的。」
「不高興?小艾,他是不是欺負妳了?」連阿良都意識到事態不對勁了。
「對啊,小艾妳跟我們講!」
「我們都是站在你這裡的!」
「小艾,我們是好朋友啊!」
大家圍著小艾一人一句,每個人的情緒似乎都被激起了,急著想搞清楚事情,但被大家圍著的小艾臉上的驚恐卻像滴在宣紙上的墨水般越擴越大,雙手緊抱在胸前,她表情痛苦,眼框的淚水早已崩提般沖蝕著她白皙的臉龐,每一道淚痕似是有說不盡的酸楚。
「我求...求求你們大家,趕快回去吧!」小艾已哭成了一個淚人兒,低著頭無力地吶喊著,我走到她面前牽起她的右手,「不要...!」她因為會痛似地想縮回但我沒有放手,我將她的手背翻朝上,看到了好大一片瘀傷,我看了她一眼,然後輕輕捲起她的袖子,整隻本應雪白的手臂上滿是傷痕。我霎時只覺腦袋一熱後一陣暈眩,居然有人敢在這美麗的身軀上造出這些該死的傷痕。
小艾家二樓的窗戶突然被粗暴地打開,裡頭有一中年男子探出頭來,嘴裡嚼著檳榔,對著小艾咆哮著,「方艾文!妳還在樓下摸什麼魚?茶沒了!茶沒了!妳找死是不是?叫妳丟個垃圾妳跑去跟誰聊起天來了啊?再不趕快過來給老子泡茶妳就等著討皮肉痛!」話說完後便使力將窗戶關上。
那個理平頭,眼神兇惡、膚色黝黑、滿嘴的黃牙的中年男子難道就是小艾的舅舅?
我感到臉頰熱熱的,原來是我的眼淚不知道什麼時候流了下來,我簡直快要失控,「啊...!」就在快叫出來時阿發從後面把我的嘴給摀住。「冷靜!冷靜!」我這才放開小艾一直在發抖的手。同學們全部不敢吭聲,本來阿良想要回嘴卻因阿發出手制止而作罷。
「今天謝謝大家來找我玩,我家裡有事情要幫忙就先失陪了!明天學校見囉大家!」小艾突然說出這些語氣開朗的話,不知道什麼時候她將眼淚給拭去強擠出笑容對著我們說,她在暗示要我們趕快離開,她說完後轉頭便要走進家門,門裡是一個怎麼樣的地獄沒有人可以想像。
「小艾!妳明天真的會來學校嗎?」芷瑜紅著眼問小艾,小艾轉過頭露出一道淺淺地微笑,彷彿要大家別擔心似的,然後什麼都沒說就走了進去。
大門關上,大家全部一動也不動,周遭鴉雀無聲。
仔細一聽二樓傳來的是幾個流氓在賭博玩樂的聲音,這是怎麼回事?他沒有工作,活像個流氓,有可能涉嫌害死小艾的爸媽,領了小艾爸媽用生命換來的保險理賠在那裡玩樂,還沒有好好照顧小艾,讓她全身受傷,或是...把她打得全身是傷?
「......不能原諒!不能原諒!絕對不能原諒!」我在心裡想著,但是聲音卻像是就在耳邊般留有強烈的存在感。
「在一切找到證據之前,不要輕舉妄動,拜託!我了解你很生氣,我也是啊!」阿發強壓住我的肩膀要我冷靜下來,我從他的手勁能夠感到他的憤怒不在我之下。
「阿發,我們報警!我們現在就去,那些什麼證據就讓警察來找!」我伸手抓住阿發按在我肩膀上的手,冷冷地對他說。
「好!」
「就這麼辦!」
同學們好像突然解了凍一般又開始此起彼落地有了聲音,最後大家一起到了附近的派出所報案,受理報案的年輕員警熱心地聽著我們的敘述,了解到小艾的舅舅就是之前涉嫌害死姊姊跟姊夫詐領保險金的人後決定同另一名警員出動去了解一下他對小艾施暴的狀況是否屬實。他們要求我們先回家,讓他們來處理。
至此,我們大家都覺得事情有了一線生機。
但是,我們都不知道這麼做對小艾來說卻是適得其反。
當天晚上我洗完澡並做完學校的功課後很快便放心地睡著了。
星期四一早我便很自動地醒了過來,一方面也是因為媽媽不在家所以起床都給靠自己了,但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很高興,今天又可以恢復美好的生活,又可以跟班上同學打打鬧鬧,跟大家一起吃飯、唸書,又可以再次看到小艾美好的微笑。
我快速地梳洗並穿上制服的襯衫與褲子,拿起今天課表該用到的書本放入書包後便飛也似地奔出家門,我看看手裱後非常滿意:六點四十五分。
我快速地趕到了常常會跟小艾碰面的路口,然後故意慢慢地走想假裝碰上小艾,我想佔有她今天的第一個微笑!
但我就這樣一直慢慢地走到了七點二十分,仍然沒有碰見她,路上同校的同學們都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我儘量不去多想,是我還不夠早嗎?一定是吧,小艾在脫離舅舅魔掌後的新生活一定也很想早點到學校跟大家見面吧!
今天又跟阿發一起掃廁所,我跟他說了我今天早上的舉動並沒有能成功碰見小艾後他也安慰我說:「人家小艾才不像我們兩個常常遲到呢。」
我想想也是,既然連阿發都這麼說了或許真的是這樣。
我跟阿發滿心期待地跑進教室後卻撲了個空,小艾還沒有來。我看了看大家,大家心裡所想的應該都跟我一樣,心裡滿是問號。
今天的早自習老師去開會沒有來,而今天也沒排到考試,早自習班上便熱烈地開始討論小艾的事情,芷瑜跟我說昨天晚上九點多她試著打電話到小艾家裡但是沒有人接,阿良則是一來到教室便守在門口等著小艾直到早自修的鐘聲響起,看來大家的期望暫時都得不到任何呼應。
到了第二堂國文課時小艾突然出現在教室門口,她穿著冬季制服。
「老師,對不起,我遲到了,早上睡過頭了。」她硬擠出一個有朝氣的笑容說道,她的氣色比昨天在她家門口見到時還要差,什麼睡過頭,妳根本沒有睡吧?
「啊...沒關係,艾文,妳還好嗎?是不是不太舒服?」國文老師親切地問道,小艾的事已經傳遍全校了,故我們的任課老師也都已耳聞。
「哈哈哈...有嗎?我好得很啊!」她尷尬地笑著並快步走到座位坐下。
坐在小艾前面的芷瑜頻繁地回頭跟小艾交頭接耳,只見小艾一直勉強自己微笑著,我曾經覺得小艾有著永遠都用不完的元氣,但現在的她看起來是這麼的虛弱、這麼的狼狽,我感到窒息般呼吸困難。
「...他....就可....哈..哈哈..不....!!!」耳邊又傳來不明的細語,這次比之前的都要大聲,甚至可以聽見一些隻字片語,我快速轉頭向後看,阿發根本不在位子上,他到台前去回答老師寫在黑板上的問題了。我嚇出了一身冷汗,雙手緊緊摀著耳朵,不時將手指掏進耳內確定耳朵是自己的。
中午吃飯時大家都沒有多問什麼,只像平常一樣我跟阿發、阿良、芷瑜及小艾圍在一桌吃便當,小艾一如往常一樣跟我們有說有笑的,我可能是想多了吧,經過那樣折騰要恢復總得要有段時間嘛。
「哈,你的薯餅我要了!」小艾像小孩子般興奮地將我便當裡的薯餅夾走並得意地放入口中,我嘴巴微張地看著她,是的,她回來了,這才是屬於大家的小艾,那個大家都喜歡的陽光女孩小艾。說真的,小艾,妳如果真的想要,妳要吃什麼我都想辦法給妳弄來!
為了慶祝小艾回來,我也跟她玩了起來,想要搶她便當裡的那塊薯餅,「哈哈,我得手...」
她見我要搶她的東西便本能似地伸出手來阻止我,在爭搶中我碰到了她的左手肘,她突然將手縮回去,眼睛睜得斗大看著地板,她的筷子掉到了地板,然後雙手突然緊抱在自己胸前,跟昨天不尋常的舉動一樣,不同的是這次她的喉嚨好像卡到什麼一樣一直發出奇怪的聲音,身體一直顫抖著。
「小艾!妳還好嗎?」芷瑜見狀緊張地問。
「會不會是你碰到她的舊傷口?」阿發試著問我。我也不清楚,但她的樣子實在不像是一個傷口就會造成的狀況,這時我心裡著急得不得了。
「......不要...不要...!」小艾小聲地念著。
「我...我去叫護士阿姨來一下!」阿良說完立刻衝出教室,見狀的同學也立刻都圍了過來。
「大家,不要靠得太近,這樣小艾會沒辦法呼吸!」阿發大聲對著圍過來的同學說道。
我這時實在已經亂了手腳,我只是想跟小艾玩,小艾不是回來了嗎?我的小艾,大家的小艾,昨天警察去過了,舅舅應該被警察帶走,我們應該恢復以往的生活才對等等...好多好多的想法瞬間出現在大腦。
「小艾,對不起,妳還好嗎?」說的同時我伸出手想碰她的左肩,在碰到的一瞬間小艾突然從椅子上跳了起來把我推開然後竄到教室的角落。
「不要------!!!啊------!!!啊------!!!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不要...不要!!!啊---!!!」她失聲狂叫著,雙手不斷扯著自己的頭髮,我被她一推跌在地上驚訝地看著她。班上的同學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小艾只是一直狂叫著並拼命道歉,這時芷瑜滿臉淚水地走向她,輕輕地擁抱住她,小艾把臉埋進芷瑜的肩上放聲哭叫。
「對不起,小艾,我懂了,我們根本就沒有幫上忙,我們什麼忙都幫不上,對不起!對...不起...」芷瑜也放聲痛哭了出來。
“咚咚!”我聽見了自己的心跳聲。
我們根本沒有幫上忙?
“咚咚!”
「難道我們真的無能為力嗎?」我聽阿發在我身後這樣說道。
“咚咚!”
我們無能為力?
“咚咚!”
「為什麼我們沒有幫上忙警察不是去過了嗎我懂了警察找不出那個混帳虐待小艾的證據所以就這麼放他過了然而那個混帳卻不會因此放過小艾所以變本加厲地對小艾拳打腳踢他居然在我最喜歡的小艾身上拳打腳踢我最喜歡小艾了我只希望小艾永遠幸福快樂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要讓她遭遇這種不幸難道我真的無能為力嗎我連自己的同學自己的朋友自己最喜歡的人都沒辦法保護甚至還造成她的傷害不行我不接受這種事我不能讓小艾繼續受這種虐待喔喔喔喔喔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去死吧去死吧我要殺了你我要殺了你我要殺了你我要讓你死得很難看你這樣子對待小艾我絕對要讓你付出代價!!!」我聽見了我心裡的聲音,原來那些耳語都是來自我的心裡,我明白了。
我跪在地上雙手抱頭而失控了,我也沒辦法再忍耐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