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艾後來休克了,護士阿姨替小艾做了急救後將她送到附近的醫院休息,所幸沒有大礙。大家都在病房門外默默看著小艾,想到全校最可愛的天使兩天前還活蹦亂跳的現在居然在病床上奄奄一息就令人覺得哀傷。
這件事已經雖然引起校方高層關注,但是校方的意思卻是不希望將事情鬧大,只希望老師轉告小艾的舅舅能夠收斂一點不要再發生這種事校方便不會做出任何動作。這無疑是給予我們一個重大的打擊,也等於是視小艾的死活於不顧的做法,阿發跟老師提議說再去報一次案,但老師居然勸我們暫時先打消這個念頭以免再對小艾造成傷害,因為據說上次幫我們處理這件事的兩名員警其中一名已經失蹤而另一名則是被罷職處分,理由是未聽長官命令行事。老師說縣議員是小艾舅舅的朋友,老師懷疑這一切的事故都是那名縣議員在背後撐腰所以小艾的舅舅才敢如此膽大妄為。
更令我聽了之後痛不欲生的是護士阿姨在將小艾送到醫院檢查後發現小艾不僅受到舅舅的拳腳暴行造成全身多達二十幾處的瘀傷還遭受到不只一次的性侵害,而且研判性侵害的犯行就是在那兩名員警去小艾家的那天晚上。不過並沒有檢查出小艾懷孕。
那個混帳,那個人渣,他玷污了我心裡最純潔、最珍貴的存在小艾,聽到這裡我更加堅定我要殺死他的決心。
醫生說小艾的外傷不算太嚴重,不需要住院觀察,明天就能夠出院了,真正值得注意的恐怕是對小艾來說這連串的打擊:爸媽離開、舅舅領走了爸媽的錢、被舅舅施暴甚至被性侵害,對她這個未成年的少女心理將會造成多大的傷害。但目前為止還沒聽說有關單位有什麼動作,所以到目前為止消息算是被壓得相當徹底。
老師讓我們大家先回學校,事情讓他來安排就好。從回到學校到放學為止我一直可以很清楚地聽見我心裡的那個聲音,好幾次猛然回過頭,但是都沒聽清楚在說什麼,也沒有看見任何在耳邊說話的人。
「阿發,阿良,芷瑜,今天不好意思,我想先離開,心情實在不好。」放學後我跟阿發、阿良還有芷瑜走出教室,準備走往操場時我這麼對他們說了,因為我想去醫院找小艾。
「你不要想太多,我們知道你不希望她痛苦。」阿良拍拍我的肩膀說,我跟他點點頭。
「為什麼...為什麼小艾會碰上這種事?」芷瑜說著說著眼框又紅了。
「不能再讓小艾跟他舅舅一起生活,那太危險了。」阿良低著頭說。
「我想去找我大伯談談看,他有一個朋友在報社擔任編輯,我想他應該有辦法讓檢察官對小艾的舅舅起訴,當然,對小艾會造成傷害的事情我會要求他不要張揚,你們要不要跟我走一趟?」阿發表情認真地說,我聽到他這麼說也認為這樣說不定會使事情好轉,順利的話或許我就不用動手去殺小艾的舅舅了,況且我也還沒有想好要怎麼做,還是阿發比較有辦法,幸虧有他在。「沒問題,我也要去。」阿良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嗯,這樣也許有效。對了,我想立刻回家去找爸媽跟他們商量把小艾接到我們家住的事情,他們知道事情原委後一定會答應的,所以先拜託你們了。」芷瑜看著阿發說道。太好了,這麼一來或許真的可以讓小艾脫離那地獄般的生活。
「我...」我不知道要如何對阿發說明。
「沒關係,我知道,你想去看小艾對吧?代替我們關心一下她吧。」阿發微笑著對我說,芷瑜跟阿良也一樣。他們真的很善解人意。
「嗯...抱歉,大家。」我覺得對他們三人很不好意思,雖然嚴格來說我們四人都有在進行幫助小艾的動作。「對了,芷瑜,如果妳爸媽答應將小艾接過去住,千萬不要告訴她舅舅喔,而且如果可以我希望是出院後直接過去妳家。」
「咦?那...小艾換洗的衣物及需要用的東西什麼的得回家拿...」
「不...我是說,至少接過去的第一天不要讓她回去。」
「我明白了,這樣對她也比較好。那...你等等去找她時跟她轉告這件事吧,我想她一定會很高興的。」
我跟他們道別後便快速地搭上公車再次前往位於隔壁城鎮那間醫院,裡頭充滿了藥水味及各種各式各樣的病患,又以老年人居多,實在不是一個令人待了會舒服的地方,但是對現在的小艾來說醫院起碼是安全的地方,她待在這裡可以免於受到那個混帳對她的傷害。
「小艾,是我。」我敲敲門後進入,小艾抬頭看看是我,好像很想擠出個微笑但是卻沒有辦法,最後洩氣地低下頭。
病房窗外的斜陽染得房內一片通紅,她兩眼無神地看著自己的手,這時的她實在太虛弱,連勉強自己微笑都辦不到了。
我走到病床旁坐在椅子上,將書包放在腳邊。
「沒關係,如果妳不想講話的話聽我講就好了,我不會讓妳再過那樣子的生活的,我會保護妳,所以,妳一定要快點好起來,對了,妳知道我們班禮拜六要去班遊嗎?是芷瑜提議的呦,你一起來吧,啊,不知道妳身上的傷口是不是很痛...」
「謝謝你,要是沒有你,沒有大家,我也不知道我現在還有沒有勇氣繼續活著。」小艾終於對我笑了。「你們為我做的已經夠多了,因為你們給我的力量,讓我能夠渡過那個地獄般的夜晚,謝謝你。班遊的事我會考慮的,你去嗎?」
「當然囉,我跟妳,阿發,阿良還有芷瑜以及班上的大家都會去的,大家講好會永遠在一起的。」
「可是我覺得你今天好像是來跟我道別的一樣。」小艾收起了微笑,臉色瞬轉嚴肅看著我,她彷彿知道接下來的計劃一般。「拜託你答應我,不要去做什麼傻事。」
「妳...妳開什麼玩笑?我能做什麼事呢?」我笑著對她說,我感到手心出了汗。「妳想到哪兒去了,好好休息吧,對了,跟妳說個好消息,阿發跟阿良要通過報社將消息放出去,還會通知這裡這裡法院的檢察官,到時一定會有人替妳主持公道的,還有芷瑜說要跟她爸媽商量讓妳過去暫住呦,妳可以不必回去讓那個混蛋舅舅虐待了。」
「謝謝你們的好意,」我以為小艾聽了之後會很高興,但是她卻只是將頭別過去,冷冷地看著窗外說著。
「請你們不要再插手我的事情了。」
太陽完全西沉了。
「可是...我們都很關心妳啊,不可能就這樣讓妳受苦啊。」我像是為了得到她的認同一般說著。
「你們別再管了,求求你們,我知道你們對我好,你們為我做得已經夠多了。」她再將頭轉過來看著我。
「我認了...也許,我這輩子就要這樣毀了。我也很不甘心,可是我實在是一點反抗的能力都沒有,只能任憑那些人宰割,要不是想到你們,也許那天我就自殺了。」
我突然感到心臟像是被挖空一樣。
「你們都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就像你們不想看到我受苦一樣,我也不想你們因為我而受到傷害,所以,別再管我的事了。」她再次將頭轉過去,語氣充滿了冷漠。
「小艾...」我的心裡實在好難受好難受。
「難道...妳想讓那種人...讓那種人就這樣逍遙快活?讓他毀了妳本來好好的生活、讓他毀了妳的前途、妳的人生?我都知道喔,我什麼都知道!他不只把妳打得全身是傷還對妳做出禽獸不如的事...!!!」我突然激動了起來。
「不要再說了...拜託你,你根本不知道...不知道。」她將雙手摀住耳朵用力搖著頭,眼看著就要崩潰。
「小艾...」
「你根本不知道...他對我...他對我...」小艾的淚水狂瀉而下。
「我知道,我很關心...」
「不要...不要...不要!!!」
我們兩的聲音越來越大,簡直像在吵架般。

「我最關心的是妳!!!」

突然這麼一大喊,連我自己都嚇到了。
我們兩個人保持了大約十秒的沉默,直到護士開門進來。
「在醫院裡不要大聲喧嘩,會妨礙到病人休息的。如果再吵鬧我就得請你離開喔。」
「對不起...我會注意的。」我轉頭向護士道歉,她點點頭關上門。
「對不起...我...我現在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她在護士離開後大約過了二十秒後說「你真的願意幫我嗎?你願意聽我說嗎?」她仍然不停地在哭泣著。
「嗯,妳說吧,不管妳說什麼...我都在這兒聽著。」
「謝謝...我知道你們都很關心我,但是,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讓你們幫助我,我也不知道要找誰幫忙,爸爸媽媽突然就這麼離開了,舅舅他說我很糟糕,他說我剋死了自己的爸媽,所以要把保險金全部領走,他把全部的家事都丟給我做,他一喝醉酒就打我,一有不順心的事情就打我,他把朋友找來家裡跟他們一直在賭博玩樂,一賭輸就打我,還規定我不能出門,他的那些朋友全都用很奇怪的眼光一直看著我,我好害怕,卻找不到人可以幫我,他說他要喝茶,我跟他說可不可以讓我先把垃圾拿出去,然後就碰到你們。」
我倒吸了一口氣,抽了張衛生紙給她,她將眼淚擦掉後繼續說著。
「然後我上去幫他們倒茶,其中一個人說我很漂亮,開始在我身上亂摸,我把他的手推開,他就說不要不知好歹,然後舅舅打了我一個耳光,說什麼他看上我是我撿到,就跟那個人說把我送給他...然後...然後那個人就把我抱去房間,他硬把我的衣服脫掉,然後...其他的人一直在笑,他們每個人的都好可怕,我奮力掙扎,拼命抵抗,我想求救,卻使不出力氣。
我想到爸爸,想到媽媽,我當時想,為什麼爸爸媽媽不帶我一起走?然後他們一個接著一個地進來強暴我,連舅舅也是,我只能一直說『求求你』、『不要』,他們全身是汗,到最後我甚至已經沒了知覺,只聽到他們用力的喘氣聲,我連反抗的力氣都沒了。他們還把用相機一直給...給我拍照,我一點力氣都沒有,只能隨便他們了...舅舅說如果我說出去,就把照片給曝光。」
她停頓了一下,我靜靜低頭看著自己緊握住的雙手。
「晚上的時候我聽到有人說警察來了,我知道一定是你們為了救我,我當時真的好高興,可是我癱在床上全身無力,拼了命地想呼救,卻使不出力,結果沒有人來救我,再度進來的是舅舅...那天晚上...他...他又...」小艾的眼淚再度流了下來。
「夠了,不要再說了...」我打斷不讓她再說下去,她開始掩面哭泣,我上前想擁抱她,一開始她有點想閃,但隨即放鬆靠在我懷裡。「夠了,妳受的苦...夠多了,這一切都會過去的,我不會再讓妳受到傷害。」
「可是...可是你們能夠做什麼?他們有政治人物撐腰,連...連老師跟警察都無能為力呀!我不想,不想你們因為我跟他作對而遭到什麼不測。」她抽抽噎噎地說著。
「妳放心,我不會放妳一個人繼續受苦,所以請妳千萬別放棄希望,我會想辦法讓我們的以前快樂的生活恢復原狀的。」我緊緊抱著她。
「嗯。謝...謝謝你。」
「我跟阿發、阿良、芷瑜還有大家,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不論發生什麼事,我們都不會讓妳一個人獨自承擔的。」我就這樣一直抱著她,等到她情緒稍微平復,制服襯衫都濕透了。
對啊,我不是無能為力的,我不是就知道一個方法可以結束這一切,讓小艾徹底解脫嗎?
“咚咚!”
我異常冷靜,已經開始在腦袋盤算各種可能殺死那些人的方法。
“咚咚!”
「小艾,他們總共有幾個人?妳認得他們嗎?我想到時妳可能得出面指證他們。」我將小艾放開坐回椅子上,認真地看著她問,我必須在不被她察覺我的意圖下套出各種有關那些人渣的情報,一點點也好,最起碼讓我知道總共有幾個人。
「嗯...我永遠忘不了他們的樣子,他們總共有四個人。」
「可惡...一定要想辦法讓他們得到報應,不知道阿發他們那裡怎麼樣了。」
「如果可以...我希望不要將我被強暴的事宣傳出去...」
「那當然,阿發說他會特別注意。」
「還有...我擔心如果我沒有回家我舅舅會...會把那些照片...」
「是用數位相機拍的對嗎?」
「嗯,是爸爸買給我的,我當時就放在我桌上被他們拿去,要拍照片可能是他臨時想到的。」
「.........!」耳邊又傳來一陣細語,我轉過頭去,後面確實是沒有人,從那天晚上做了那個夢之後常常會這樣,有時候能清楚聽見在說什麼有時卻因太小聲而聽不見,有時會懷疑那是不是中文。總之會令自己不寒而慄。
「你怎麼了?」
「啊...沒有。對了,妳今天安心在這兒休息吧,妳不必操心,舅舅那邊我會請老師替妳說一下,只待一天應該沒有關係,其他的事明天再說,妳一定很累了吧?好好休息,時候不早我先回去,明天下午我跟大家再來看妳,我們再討論妳回家的事...」我說著說著發現小艾微微在搖頭,輕輕地把手伸出來像要抓什麼。
「不要...我一個人...會怕。」她好不容易收乾的眼淚好像又要流下。
「放心,一切都會結束的,我不是說過我不會放妳一個人嗎?妳還有我們這些朋友啊,別擔心,今天放心休息,我們明天一定來看妳。」我將她的手握住,語氣堅定地跟她說。
放心,我會讓這一切結束的。
「抱歉,我不該任性的...你們一定要來,拜託,我需要有你們陪著。」
「當然。」我站起身來將書包背上,伸出手撫摸著小艾幾經眼淚滑過的臉龐。「千萬不要自暴自棄,在我眼裡,妳永遠是那個最迷人的小艾、永遠是大家最喜歡...也...也是我最喜歡的小艾。」
「嗯。」她也伸手抓住我撫摸她臉頰的手掌,露出許久不見的微笑。「謝謝你,真的很謝謝你們。」
我準備離開時才發現天已經這麼黑了。走到醫院門口時碰見了芷瑜,她手上提著一袋食物。對啊!我怎麼這麼笨!小艾她一定很餓了吧?
「咦,妳來看小艾啊?關於暫住的事怎麼樣了?」
「我爸媽答應了,小艾現在怎麼樣?」
太好了。
「她現在平復許多了,現在正是需要人陪的時候,妳能來太好了,我因為爸媽所以現在必須回去了正傷腦筋呢,阿發跟阿良呢?」
「我沒跟他們連絡,他們還沒談完吧,還好嗎?你家裡不會也出什麼事吧?我現在可受不了又有朋友出事的打擊喔。」芷瑜像是在開玩笑的語氣說著,但我相信那絕對是真心話。
「沒事啦,只是我爸媽有事情要跟我說罷了。那妳好好照顧小艾,我先走了,Bye。」
「嗯,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