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那天,跟哥到台北西門町去看他表演,因為他車快沒油了所以就跟他的團員一起搭火車去
常常從台中-中壢這樣跑,都忘了原來搭到台北這麼便宜
團裡面只有哥是男的,在團裡像是顧問一樣的角色,但也不是說其他人比較弱,鼓手還拿過YAMAHA最佳鼓手,不是我要說,她打鼓的punch可能比現在的阿吉哥還好,Bass手的Walking也讓我看了覺得相當紮實
相較起來主唱跟另一名吉他手雖然外型頗佳,但在個性上跟技術等等樂手條件跟另三位比起來明顯地像個小孩子
她們叫做”Darling 7”,順帶一提,她們都叫我哥”阿呆”,這是怎麼了?雖然他不是什麼絕頂天才但我也從不覺得他呆呀,話說到這,我才想到過去也有不少人說我很呆,是一樣的道理嗎?
反正這個綽號好記又好叫,也是不錯啦,反正不是叫我
表演場地在”阿帕”,我想不起來那是個怎麼樣的地方,又有人跳舞又有人打鼓,亂七八糟又擠到很讓人大火的怪地方
那天好像是太早到了吧,而且Darling 7是第一個去試音的團,也是下午四點前最後一個,總之其他團好像不是很在意的樣子,還因為有的團太慢到讓活動延宕了
長時間都待在台中技術學院這個小地方玩團的我,看的實在太少了,回到北部看看人家怎麼玩團,果真是不簡單,水準就不同,應該說,普遍都比較有水準,雖說中技的團都有慢慢在進步,但是在他們慢慢進步的同時,人家有心要玩的已經是突飛猛進了啊
終究學生團的水準普遍就是那樣,看多了後會真的以為玩到那樣就不錯了,說老實話,要是拿咱校熱音社成發那些團去這個活動表演,台下人怕是會睡著了,要說年紀跟經驗有差,我問過之後發現有不少也還在念大學
說也奇怪,在台中也不是沒看過厲害的傢伙,像意念、Princess等等,但是畢竟年紀差太多,看了就跟在電視上看到某某大團在表演一樣的感覺,但那天活動表演的團,卻都是與我年紀相仿的年輕人,卻能有如此水準
到看完Darling 7後我就走了,因為要去找姜翔,但事後我後悔了,明明講好要去找他,他老兄讓我在大坪林站出口等了快一個小時都不接電話,索性心一橫回去找哥跟他們一起回中壢
好後悔啊,應該待在那看完他們表演的
我看Darling 7的感覺大概就比那天搖滾夢看的自由意識再屌一些吧,當然要是把哥抽掉的話就不一定,因為這個團的編曲是因為他才豐富的,另一個吉他手就是刷點和弦加上Power chord的搭配,所以高音部份如果沒有哥的話會略嫌單調,我覺得要是她再精進本事、多點信心的話,這個團會更棒
好不容易看到一首歌哥有solo,我的媽呀,看到的時候雞皮疙瘩都掉光了,當然也是因為那是自己哥哥,但是真的很屌,他事後跟我說是即興的,我的媽呀x2,那種即興solo現在的我是絕對想不出來的
”喔,我那個時候也滿high的,那首歌是我極力爭取她們才讓我solo的,可是是臨時想出來隨便彈的”這是哥對那段solo發表的談話
回到中壢後跟哥到他們以前團的另一個吉他手”阿king”的pub那,他還請我喝啤酒!
無意間聊到原來阿king以前是掃弦的神手,可是畢業退伍後因為家裡經濟壓力他已經很久沒有彈吉他了
”啊~不會彈了~不會彈了~吉他是什麼?”阿king對昔日自己身為掃弦神手的看法
哥要他教我兩招,於是就用pub裡的音箱示範給我看,他還說不要太大聲,怕丟臉,結果示範的時候一掃下去,我的媽呀x3,看得出來是有生疏許多,可是還是很屌啊,就好像二師兄他們一樣,只要有心,功夫是會回來的嘛
有一點撿到的感覺,能讓他教個一兩招,我覺得自己常常運氣不錯,從自己哥哥、黑哥、大餅、到阿king哥,都會不求回報、無所保留地將自己所學教給我,我只能說,我要是不好好練琴,就真的很對不起這些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