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永豐畢業後僅回去過兩次,頭一次是剛畢業時,那時利用剛畢業的空檔在一家去學校路上會經過的早餐店打工,老闆是個很親切的大叔。記得我第一天上班就遲到,他笑笑的對我說"你是來跟我買早餐呢,還是跟我一起賣早餐啊?果然是英雄出少年啊。"
實在是很有趣的反應,更有趣的是他後來都叫我"英雄"。
有一天我跟老闆說我下班後想回永豐去看看,想自己做一個三明治去給老師,就這麼帶著回永豐去,那時我記得在門口沒怎麼受阻我就進去了,就給我拎著一個來賓證。碰巧那天是社團活動,新的幹部們還讓我進去做什麼"前社長談話"(其實是他們沒有準備活動)。最後沒找著老師,三明治我自己吃掉了。
第二次的回去是約在一年之後的暑假,跟著我高一時的好朋友。但這次門口的警衛很不識相,說要我跟老師有約好,我就隨口說了一個老師的名,因為想看的老師很多,一下子也不知道找誰,碰巧那個老師不在,他就不給我進去了,說現在暑假老師都不在,只有高三的在上課輔,我就說了另外一個老師,他便不理睬我,當我是來鬧事的。我跟他說我去年才從這畢業,我是校友耶,就算沒看到老師,讓我進去看看走走也好啊。我問他是不是我穿便服所以不給我進去,就在此時看見一個學弟上半身穿著便服,下半身穿學校的運動褲,警衛問也沒問就開門放他進去。太棒了,他是在針對我。我瞄了他一眼,他老兄丟出"巡邏中"的牌子,到警衛室後澆花去了。
我當時真的快氣瘋了,回家後還寄了一封抗議的電子郵件到學校的信箱去,不過到現在也沒有回信。
這次放寒假的前一兩週我才得知大四有一個學姐居然也是永豐畢業的,24號那天就與她一同回去了,還好她有與她當年的班導約好,否則應該也是進不去,那個警衛看起來也頗機車,我懷疑是不是跟當初巡邏中的那個王八是同一個。
我今次回去是純抱著看看走走的心情的,因為我想學姐的班導也不認識我,只有在高二升高三那個暑假來給我們班代過英文課。但他居然記得我,連給我們代過課的時間都說得出來,還說得出那時我們班長的姓與英文小老師的特徵,驚人的記性!要是將這份記性用在拯救世界上,肯定會有很大的功效。
我對那位老師倒很有印象,當時校園內早已傳遍他的威名,都說他是拿槍桿子出身的,在軍中是排長。到我們班代課時也常說"我是來修身養性的",說他脾氣已經改掉很多等等,到了這次我回去,他略帶感慨地說他現在已經不太敢罵學生了。
現在的小孩都這麼可怕嗎?還是說,當時的我們,也是那副德行?
不管怎麼說,能回去都是件令我開心的事,就算在裡頭美好的回憶不多、開心的事不多,而且聽說學弟妹考大學的成績越來越好,真是值得高興啊,也許台中技術學院對現在永豐的學生而言已是不屑一顧了。
看著在校園裡走動的學弟妹們,那股沒出息的聲音又再次迴盪在腦裡:好想,再念一次高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