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桃園縣長大,憑良心說,桃園真的沒什麼好觀光的。真是有點遺憾。不過也許是我不知道罷了,畢竟我也不是什麼專業的旅遊玩家。
(前幾天跟著一位老鄉到了這裡,慈湖。為什麼來這呢?因為我沒來過。)
如果要說桃園哪兒好玩,我大概會想到的就是石門水庫,永安漁港(這個好像不太有名?),復興鄉,慈湖等等,桃園縣基本上就不是什麼桃園,很多工業區,根本沒有什麼可以修身養性的觀光景點。
(慈湖一景)
自從慈湖重新開放之後,我就沒來過呢!(關閉之前我也沒來過)反正待在家也是悶,就決定來看看。其實地方不小,但是開放的地方太少,所以覺得走起來有一點無趣。
(不過這倒是散步的好所在,來的人還不少)
(這真是奇觀了,在步道旁的公園有多到八輛卡車都裝不下的蔣公銅像,詭異的是其中混了幾個國父在裡頭,這還只是其中一景,我照到的數量還不到整體一半。附帶一提,我本來以為我們學校的蔣公被拆後會被搬到這,但卻沒看到。什麼?你問我怎麼認得出來?我就是認得出來!其實我曾經偷偷觀察過那尊銅像,哼哼,我偷偷觀察的東西可多了)
我們在慈湖繞了一圈,接著在裡頭的紀念館看了看老蔣的影片,其實說沒感觸是騙人的,只不過過去都過去了,是非功過,交給別人去評斷,我只有在小學時對於蔣公居然比毛澤東還矮這件事有點不能釋懷。
離開這裡之後我們就到大溪老街去,記得在有一回在課堂上做的就是大溪老街的報告,我還煞有其事地將這介紹得如何如何,其實根本沒來過,為了日後不讓人發現這一點,我現在來了。
不過呢,雖說是大溪形象商圈,但實在是,很讓人失望啊。
中山路老街整個不老,和平路老街大家都死氣沉沉,怎麼回事?跟書上說的完全不同啊!
和平路只有一家用從清朝留下來的古厝改的喫茶店值得一去,還有一家店名叫"達文西瓜"的藝品店讓我笑了出來。用人家的名字開玩笑真是有點惡趣味,不過你們家的藝品跟"達文西"還是"西瓜"都八萬年扯不上干係耶,而且顧店的人臉實在超臭,我哪裡對不起你們大溪人了嗎?
(就是這位老鄉好心陪我到大溪溜達)
(死小孩在玩抽井水遊戲,卻沒發現自己抽的水都沒裝到甕裡)
雖然在大溪混了一整天,但我拍的照片卻意外的少,雖然覺得都特地去了一趟,沒多留點紀念有點可惜,但再去一次,我大概也不會想拍什麼吧。因為,真的沒太多值得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