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騙人的。我根本沒有到布袋去,只是覺得這樣念起來有趣而已。
上學期期末考前一週,在家裡看新聞看到說嘉義縣的梅山鄉開了許多梅花。這不過是再平常不過的新聞(總好過打打殺殺還是政客吵架),卻使我想到這輩子好像還沒好好看過咱們的國花,就跟住在嘉義的老鄉說我要去梅山,她也願意一起去,所以這又是一次臨時起意的旅行了。

因為早餐吃了很多,所以就算坐了三個多小時的車程到了嘉義,還是頗飽的,老鄉又很夠義氣的帶我去吃很大份的餐點,讓我曾幾何時許下絕對不把食物剩下來的承諾破了功,餐點的黑輪我沒吃完。雖然我本來就不愛吃黑輪,但卻不能當做藉口,可惡!我會被雷公劈死!
離開後我們抵達的第一站就是這兒,民雄花池(海)。
身為半個嘉義人的她似乎不允許我小看這民雄花海,可是真的不海啊,我偏要說這是花池。其實不用太認真,這裡是民雄,又不是普羅旺斯。





這次真的有夠臨時起意的,我甚至還沒跟家人報備就跑出來了,事後跟爸媽說時,免不了一陣責備。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玩,沒有特別的計劃,想走就走,一個人也好,剛好有人願意一起,就一起走吧!這樣的感覺。

接著是我這次主要的目的地,梅山公園。沒想到地圖上看起來是隔壁而已,騎車卻還是費了點時。也要感謝她的機車啦,雖然我本來是打算坐公車。



















雖然是冬天,卻是滿山的綠意,梅花在寒冬中倒成了配角,讓我大感不快,我的想像該是滿山白茫茫的梅花,不過想想也對,因為要到長不出綠葉,我怎麼還可能瀟灑地穿短袖?該冷到哭爸哭媽才對。
接著在離開時看到了可以通往華山的路標,老鄉說華山是年輕人愛去的名景點,說是愛去那兒吃火鍋什麼碗糕的,本著這輩子也許不會再來第二次的心情,我們就出發去華山,看看能不能論劍了。
事實上當然沒有人在論劍,長長的山路,隨著太陽西沉,越爬越高,就越感到氣溫驟降。
一路上好多的咖啡屋還是民宿的招牌,想想也不奇怪,這裡的風景實在很棒,想必曾經是熱門的觀光景點。為什麼要說曾經呢?因為現在實在人煙稀少得誇張。







我們在此短暫休息,喝了杯咖啡,就繼續往前騎下山,再從斗六再回到嘉義,走了一整趟華山。真的這輩子不會再去嗎?我是覺得,再去一次,有何不可?我還滿喜歡在人跡罕至的山上看夕陽的感覺。沒有人會討厭的吧?
晚上她還帶我去逛了嘉義夜市,還很夠義氣請我吃蛋糕,唉唉唉,這樣的老鄉,上哪找去?
最後我們回到她住的宿舍去,一起看我極力推荐的抹布女孩。
看到了天亮,接著我就搭早上的莒光號回家去了,車上有個死小鬼一直在尖叫,他的阿公阿媽都不管他的,他便肆無忌憚地一路從民雄叫回楊梅,真想把他掐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