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時候,我大概很難忘得掉,反而是再上一次,非但記不起來,似乎也不重要。今天,我決定去看電影。
同一家戲院,雖然是不同的樓層、不同的場次、不同的電影,但一走進光線昏暗的播放廳,找到位子就坐後,複雜的情緒就如四川大地震,一發不可收拾地襲捲而來。
在預告片開始播放、轉移我的注意力以前,我一直在想念上一次進入這個戲院、與我一同觀賞電影播放的那些朋友,尤其是,坐在我一旁的那個人;想念那個冬天、想念那個感覺。
其實我並不覺得我跟他們有熟識到可以一起出來玩、甚至是進電影院,但對於別人的邀請,我很難拒絕,說不定,我還挺喜歡受到邀請的感覺,那種被尊重、受到重視的感覺。
但就是因為如此,所以即使該是開開心心的行程,我還是覺得亂彆腳的,明明就放不開,卻還是得想辦法笑得開懷,其實在過程中,我一直不斷在思考,跟他們一起吃飯、一起出去玩的意義,我到底是憑什麼能夠被邀請與他們一起?我們彼此的認識明明就非常有限,而且我自認是一個比較難熟識的人,總之,讓我覺得很不自然,但又不好表達。後來好幾次嘗試說服自己,應該是想太多了,試著接納這份友誼吧。
現在想起來,那是一份充滿遺憾的回憶,因為那天之後,我跟他們的聯繫就像斷了一樣,沒有下文了,除了偶爾在學校不得不碰面,且四目相交時才會有的點頭招呼。我一直有點在意,是不是我真的很無趣,還是我做錯了什麼事。但其實我又沒有放不下的憑依,因為,我真的不認為我們已經熟識了。也許那個時候,該輪到我主動了罷。如果是這樣,那就註定遺憾了,因為即使是很熟的朋友,我也鮮少能夠主動做出邀約的動作,也許是喜歡自己一個人,也許是害怕被拒絕,也許只是不想失望。
接著,燈光暗下,預告片開始播放,思緒,也跟著冷靜了下來。
我看了一部充滿歡笑與淚水的好片,幸虧片子很棒,讓我在整個過程中沒有胡思亂想的空間。
眼淚還是流了下來,不知道是這個戲院造成我回憶的紛飛,還是電影情節的催眠,總之,算是一個不錯的發洩。沉重地壓住胸懷的情緒,也隨著淚水蒸散慢慢消退。
我可能,比較適合一個人到電影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