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到教祖餐廳去吃飯,順便想利用那裡的冷氣看點書,但人實在多到恐怖,於是在吵雜的氛圍下,我不由得又開始胡思亂想。
我想到天使,想她這個時間不知道在做什麼、在想什麼,想著想著,就會莫名地感到開心。但鋒頭一轉,想到不論她在做什麼、想什麼,其實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就會感到很失落。這一來一往,時間流逝得出奇地迅速。
我不知道一般為戀愛苦惱的人是不是跟我一樣愛胡思亂想,我是覺得這樣的自己很煩,很希望自己不要再這樣了,不要再動輒天使、天使地一直想,實在不能也不該再這樣下去,但怎麼樣,腦袋就是不受控制,真沒出息。
事情應該凍結在今年的五月、把那首歌送出去之前,就這樣不要有任何變化,對我自己才是最好的。這樣子,才是真的跟以前一樣,我才不會有一連串的困擾與挫敗,甚至給對方也造成了困擾。
當時直嚷著要是不做的話,以後會後悔,當然就只是覺得不想留下這個遺憾、只是覺得有喜歡的人就該放手去追求,對於自己第一次有這樣的勇氣感到有些得意。只不過,只不過,為什麼我現在會有後悔的感覺呢?
要是,那時候讓這份心意就這樣留置,我見著她,就不會顯得刻意;她見著我,也不用覺得麻煩了,應該就這樣把它鎖在心裡,時間一過,自然就會風化掉,飄散在空氣中。只有在很久以後,突然會有一股熟悉、美好的感覺。那樣的話,說不定會比較輕鬆、比較快樂。
不過想那些都太晚了,現在覺得當初的衝動換來的只是一時的充實感與深不見底的焦慮。
只不過是追求失敗了,有這麼嚴重嗎?我偶爾也會這樣吐嘈自己。
如果當初她是狠狠地、直截了當地拒絕我,一絲機會也不留地讓我死了心,說不定我很快就可以恢復正常,不會受到這事影響一分一毫。那樣也許會有點狠,但那樣的拒絕方式應該最適合我了,以前就有一、兩次不知怎麼走漏風聲的,讓喜歡的女生知道我對她有好感,結果對方的反應都是不再理睬我,而我也能很快就忘了那件事。
但這次不同,她總是這麼溫柔,連拒絕人的方式都那樣不帶傷害性,這著實令我特別難受。那種溫柔,直教我感到心都糾成一團似的,只能痛恨自己的軟弱。好幾次真的想聽到"我討厭你"、"你還是死心吧"、"別想著不可能的事了"之類的話從她口中說出,讓我不要再抱著無謂的妄想。
剛說到這,阿祥回來了,他一如往常一直激勵我,簡直把我上述那些弱勢的想法全數推掉。每次經過他努力地鼓勵後,都會覺得又充滿了能量,面對任何事,即使是天使,也會有了勇氣。
真希望情況能快點明朗化,如果我沒有希望,就早點讓我死心吧。但或許,她已經表達得很清楚,只是我還不肯接受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