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喜歡筱原涼子的,從看“女婿大人”時就有點迷上她,後來在“派遣女王”、“非關正義”、“老公當家”還有“與光同行”等劇的加持下,她就成為我心目中新一代的日劇女王了。
但不知為何獨獨漏了這部經典?記得當初播出時,對“熟女真命苦”這個譯名實在沒興趣,只覺得“喔?熟女命苦?嗯,好吧。”就這麼想說改天再看。
前幾天才像突然想起來一樣把這部給挖出來看,覺得好棒啊,我也想要這樣的大姐!
劇中的她設定為32歲,單身,在大公司工作,有對她過份依賴的上司及一票尊敬她的後輩,自從黑澤這個22歲的小男生開始叫她アネゴ後,全公司都跟著叫,好有趣啊,而且她跟黑澤的互動OS實在太可愛了!
這種人生,或是說類似的情節大概跟我的未來不會有什麼雷同,但看到她對著公司前那顆櫻花感嘆年華老去,流下眼淚時,我竟然跟她一樣也哭了。
我靠!我是在感嘆個什麼意思啊?我還有大好人生等著我去過,我還年輕啊!為什麼我要對30幾歲的熟女心境這麼心有戚戚焉啊?
我想是我覺得アネゴ那種人真的太讓人心疼了,她在人前是那樣精明、幹練又可靠,不論碰到什麼麻煩,只要對她撒嬌叫聲大姐,她就會無怨無悔聽你吐苦水甚至想辦法替你解決,但是在人後,她是那樣脆弱,需要關心、需要愛。
雖然我不是這種人,但是我其實很希望成為這種人,感覺能讓大家依賴,幫朋友解決困難,哪怕只是聽別人傾訴煩惱。累一點也沒關係,要拒絕別人發出的求救信號實在太困難了。
我不知道アネゴ是不是這樣,我想我有一點是想藉由幫助別人,來證明自己的價值、得到存在感吧,我沒辦法只是跟朋友嘻嘻哈哈過,做個只能共同享樂的酒肉朋友,我會覺得這樣的自己,沒有來往的價值,或是說,我對自己太缺乏自信,擔心不多對朋友付出什麼,就會遭人唾棄,這種感覺吧。所以一直想要成為像アネゴ那種在大家面前閃閃發亮、無法忽視的存在。
但我想我現在的問題是,大家有困難好像也不會找我請求幫助,反倒是我一直去拜託、麻煩別人。
希望等我到三十幾歲,也能夠成為那樣一個靠得住的好大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