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就是這樣,令人皆大歡喜(?)的結局。太棒啦!日本贏啦(韓國輸啦)!
直到冠軍戰之前,我都以為這次的WBC沒上屆的精彩、火爆、具有話題性,因為這次根本就是叫人買票來看日韓情未了,其他十四隊根本就是配角(尤其是某TPE,配角中的配角),不像第一屆感覺比較世界性,所以有點遺憾。但是,要克服這點,唯一的可能就是日韓的恩怨情仇要夠精彩,而他們做到了,他們在全世界的棒球迷面前上演了一場精彩絕倫的好戲。
今天一早就要到戲劇課去播放分組製作的廣播劇,接著十點鐘要上網球課,使得我沒辦法準時看到冠軍戰開打。雖然有點過份,但我不得不感謝今天有下雨,所以不用上,而且到的人也很少,我們就被老師叫去體育室,老師想跟我們交心,問問我們上網球課的心得,好死不死體育室的老師們也在看這場冠軍戰,讓我感覺我有點在敷衍老師,眼角一直飄到一旁的電視。
後來老師很快地結束談話,我就待在那看到第四局完,才衝回房間繼續接著看,當時日本靠小笠原的安打破蛋取得一比零的領先。
但是我回去後一看,居然一比一平手了!怎麼回事?原來是岩隈被秋信守肛了一發陽春砲。
“可惡啊,岩隈,不要洩氣,只是給他矇到而已!”一邊這麼想著,我一邊緊握著手盯著戰況,好緊張、好刺激啊。
五局下半,不得不提內川聖一這個屌哥,雖然是內野手,防守左外野的表現卻是讓人驚豔,一個絕妙的滑壘捕球,準確的回傳,硬生生將可能打出二壘安打的高永民觸殺在二壘前,岩隈看到這個守備可能眼淚都要噴出來了。
比賽來到六局,一比一,一人出局,戰況膠著,岩隈保送了李容圭,此時面對經典賽阻殺狀況不太好的城島,快腿李容圭當然要盜壘,製造得點圈打擊機會以突破僵局,但遺憾的是,打者不但遭到三振,城島的阻殺球也是精準無比,直條條地進了中島的手套,狠狠地往李容圭身上做了觸殺,漂亮的雙殺守備,化解了南韓的攻勢。而李容圭因為做了頭部滑壘的危險動作,先是撞到中島的膝蓋,再又被手肘給A到,頭盔都爆開了,出局後還痛得在地上打滾,此時導播將鏡頭帶往城島,城島氣魄滿點地看著倒在二壘旁的李容圭,一邊慢慢走回休息室,彷彿在說“敢在拎北面前盜壘?”。
我先是興奮地大喊了一聲,接著我突然被李容圭的拼戰精神感動了。
“奇怪了,我不是很不喜歡南韓嗎?他們的選手出局,還被打到頭盔爆裂,我應該要高興吧?”但是我反而開始擔心起李容圭的傷勢,前一次對上日本才被內海丟了一顆頭部觸身球,現在又被中島來這一著。而中島在完成守備後,便頭也不回地回到休息室,跟隊友擊掌表現對剛剛守備成功的興奮,儼然新一代南韓全民公敵。我總覺得如果我是中島,應該會留在二壘關心一下李容圭的傷勢。
七局上片岡率先敲出安打,然後在一朗上場打擊時盜上二壘,太厲害,他老兄這次經典賽已經是四次盜壘了,一朗此時神來一筆偷點,又是內野安打。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中島上場打擊,擊出安打,順利將片岡送回本壘得分,三棒青木擊出右外野深遠飛球,但是遭到秋信守美技接殺(可惡,印地安人球團不是不爽秋信守上場守備嗎?要是換別人來守,沒準這球就二壘安打了...),一朗也趁機溜上三壘。
後來攻勢結束在四棒城島擊出的雙殺打,中島在跑上二壘時還伸手絆了朴基赫的腳意圖影響守備,但還是沒能逃出雙殺的結果。總覺得中島此舉有點過頭,雖然這也是為了球隊、為了國家,不過這樣一來南韓人可真要恨死他了。
八局上首位打者小笠原遭到三振,接著內川打出安打上壘,七棒稻葉打出二壘安打,將內川送上三壘,八棒岩村擊出高飛犧牲打,日本拿下第三分,下個打席的片岡打出內野滾地出局,雖然攻勢無法繼續,但是比賽也即將進入尾聲,有一點大勢底定的感覺。
誰知八局下半一路將南韓壓得死死的岩隈讓李汎浩擊出二壘安打,又趁著下一棒內野滾地遭到刺殺時跑上三壘,最後靠著犧牲打追回一分,終於將用球數已達九十四球的岩隈給請了下場,走入休息室時岩隈也受到隊友及日本球迷英雄式的歡呼。日本牛棚的大黑柱杉內上場,結束了南韓在八局下的反攻。說到杉內,他真的太穩了,五次登板中繼了總共六又三分之一局,投出六次三振、兩個保送,自責分率都維持在完美的0.00。
其實日本幾乎局局都有攻勢,安打數比南韓多出不少,但是過多的雙殺打,導致殘壘太多,無法製造大局拉開比分。也就是九局上,面對南韓守護神林昌勇,雖然一朗率先打出二壘安打,青木也被故意保送(可惜沒能看到這對養樂多隊友的對決),但是攻勢卻又終結在城島的雙殺打。
關鍵的九局下半,日本推出帥哥達比修來關門,但是很遺憾,門硬是被掰了開來,南韓打出追平分,將比賽帶入了十局上半。
內川率先敲出安打,接著稻葉短打將內川送上二壘得分位置,下一棒岩村也擊出安打,不過代打片岡的川崎打出內野高射砲遭到接殺。接著一朗上場時,岩村靠野手選擇溜上二壘,將機會做給了一朗,今天已經猛打賞的一朗,覺得還不夠,想要在披上國家隊戰袍的最後一戰,留下完美的結局。那麼,就看這一擊了!此時兩人出局,二、三壘有人,比賽的戲劇張力來到最高潮,一朗與林昌勇纏鬥了七球,終於把第八球一棒打向中外野,內川跟岩村都跑回本壘,一舉打垮了南韓。這一棒,讓一朗的棒球生涯又寫下了燦爛的一頁,真是一個完全的英雄啊!
不過同樣是水手隊的城島今天可就悶了。緊接著一朗後中島又敲出安打(南韓人真的會恨死他...),青木又遭到林昌勇的故意保送,為什麼?因為要抓今天狀況不好的城島,而兩度被看扁的城島,也遺憾地被林昌勇三振,結束十局上半。沒關係啦,你在六局下那個阻殺已經帥到爆了。
十局下半達比修不再失手,雖然一開始保送了姜珉鎬,但還是穩穩地終結掉了南韓,對鄭根宇投出了再見三振,在投手丘上放聲狂吼,第二屆WBC,日本完成連霸!
經典賽實在有夠經典,但是還是有個遺憾,咱們台灣,何時不再只是配角,而能一起參與這樣的經典比賽呢?兩次的經典賽,咱台灣都太可有可無了,我已經不想再因為別的國家贏球、因為南韓輸球而高興了,不錯,我是很喜歡日本,也很喜歡看日本職棒,但是那些都跟我們台灣棒球沒有關係啊!我們的棒球,實質上還是跟他們、甚至南韓有著一段天淵之別的差距,這份差距並不是指球員的實力,而是我們的環境、我們的制度。台灣再不振作,這一屆的WBC日韓情未了就只是To be continue而不是The End了。
什麼?還有別的國家?沒有啊,WBC雖然主打MLB球星,但是我所看到的,非MLB的有精彩表現的還多得多吧,像多明尼加、美國(Peavy你怎麼了...)等等,根本就是來陪日韓練球的,MLB那些大牌球星,面對國際賽事,實在表現得差強人意,我想是,日韓的球員對於國家、民族的榮譽感,遠遠超過那些比較重視自身前途的老外吧,“國際賽什麼的怎樣都好,你覺得我下一張合約要簽多少錢呢?”許多MLB的球星好像都給我這種感覺。
在亞洲排到第二的南韓,幾乎可算是世界第二,那麼,在亞洲排第三(還是第四)的台灣,在全世界,能排到第幾呢?現在的台灣棒球,怎麼會變成這樣?
過去台灣真正是世界五強,1980年代屢屢在國際比賽發光發熱,南韓什麼的根本就不能算是強敵。也許有人質疑那個年代國際賽並未開放職業球員參賽,但是同樣台灣也還沒有職棒,CPBL到1990年才正式開張。而首次開放職業球員參加的奧運,我們也拿到銀牌,這說明了什麼?台灣棒球真的今非昔比啊。
還有一點就是,自己一個人看球,實在有點寂寞。沒辦法,對棒球比較內行的人我不熟,比較熟的又都不懂棒球,唉,看到精彩的比賽,真的會想有個伴能夠分享。
天啊,我怎麼又屁了這麼多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