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吃了太多辣椒,一直拉肚子,吃什麼都拉。沒辦法,辣椒炒豆鼓真是太好吃了,爺爺,你真是做出了一道屌菜,但是我的腸胃似乎受不了我這樣操它。
話說我還沒找到工作,現在每天都重覆著無意義的日子,就像畢業後等待入伍的時候一樣。
本來以為退伍後可以到處走走好好放鬆一下,做就業前的準備,可能是當下過得比現在苦得多,總是想著退伍後要這樣這樣、那樣那樣的,沒想到現在真的輕鬆了,卻又輕鬆不起來。
現在的情況變成,我可能沒辦法做自己喜歡、自己想要,甚至只是符合自己所學的工作了。而是有極大的可能,去做一些根本不需要念大學,或是說,根本不需要念書也能做的工作。
工作真的不難找,事實上是職缺就是那一些,當條件相同、比我更優的求職者這麼多的情況下,我只能被擠壓到去跟剩下的人去搶了。
為何明明職缺都釋出了,我去應他所徵,卻不給我回覆。阿牛跟我說,他有個朋友送了履歷後,足足等了一年才接到面試通知,要命。
我以前總拿自己胸無大志當藉口,而不讓自己成為一個具備競爭力的人,想說以後找個不要太差,勉強可以度日的工作就好,殊不知,那個「不要太差」的條件對現在的我來說是這麼遙不可及。
讓我重念一次大學一年級,事情會有改變嗎?不會。
那,重念一次高中呢?應該會有,那如果重考一次高中...,唉,不如說重投一次胎吧,現在後悔真的太沒出息了。話說我這樣子能有什麼出息呢?
應用中文系畢業的我啊,你的專長是什麼?
教書不行,沒教育學程。
設計不行,不會繪圖,不會用illustrator。
編輯好像也不行,不會排版,indesign之類的不要說會用,連碰都沒碰過。
文字工作大概也不行,要說我不會寫文章嗎?我好像又會,起碼語句通順,辭能達意,但要說會嘛,又不是寫得多好,也沒拿過什麼像樣的獎。
音樂相關嘛...前幾天有機會在爸媽的池塘跟幾個爸認識的樂師一起玩音樂,前晚爸還很興奮地幫我將音箱、效果器都先載過去,但結果真是挫折啊,完全跟不上他們。
事後只能拿「唉呀,人家是靠這個當飯吃的嘛,當然比較厲害啊」這種話來安慰自己。不行,我不想拿這個當工作,何況我的音樂也完全沒有優到可以當飯吃的程度。
這不是糟了嗎?糟慘了。
有時候真的很恨自己大學四年來不努力,搞到現在自己這樣一事無成,但仔細想想就算我第一名畢業,情況也不會比現在還要改善。
不知道本系畢業的校友們,現在都在做什麼呢?是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這樣一事無成呢?
我到底為了什麼去念書的?難道真的只是念身體健康的嗎?不是啊,我在這四年中,有過很多嘗試,學習到了很多東西,很多對自己身心靈各方面都有益的東西,以至於我不下幾百次地覺得還好這輩子有念過大學,但是,以功利的觀點來看,都是毫無意義的。
好像有過這麼一句話:「大學不是職業訓練所,而是要追求宇宙的精神」,現在聽起來還真是有如神話一般的口號,比633什麼的還難以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