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無業遊民的我,今天又做了一件浪費錢的蠢事,我到了歷史博物館去看了「大三國特展-英雄再起」!而且還拉了建良一起去。
身為一個中文系畢業的,身為一個歷史迷,身為一個中國人!我本來就對東漢末年到晉朝篡魏的那一段歷史略有所知,所以並不是希望進去聽故事的,而是希望去看一些書上、網路上查不到的事,然而結果卻使人大失所望,動線不佳、展場過小、內容貧乏...等等,如果這只是個五十塊到一百塊就可以進去的展倒也罷,但門票居然要價二百五十大洋!高中時去看的噁心巴拉人體展還比較划算咧。
或許不是因為門票太貴而蠢,根本從我投下硬幣要購買搭往台北的火車票時,就是個猛烈的錯誤。
因為搭車到了台北,所以被迫去吃那些又貴又難吃的食物,喝貴死人的飲料,又因為不小心逛進誠品,又犯賤買了兩本書,又因為不小心走進金石堂看到李毓芬的寫真集而買了下來,這一天不僅讓我走得腳很痠,還殺死了我不少在部隊裡做畜牲換來的血汗錢。
會走進書店有八成是因為建良吧,自從看了龍紋身的女殺手孩系列後,他便自許為文藝青年了。
剛看完展,頂著烈日走出展場的我們,我感到心裡實在有著深不見底的空虛。
「我們不要進去好了。」建良說。
「啊?可是我們剛剛...喔,對啊,我們還是別去好了,可是,為什麼我的皮夾裡少了兩百五十塊啊?」我說。
「耶?我也是耶,怎麼少了兩百五十塊?」
「...」
「......你要賠我兩百五。」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這麼一個令人只能苦笑的...回憶。
反倒因為有去買書,我們到星巴克去邊喝飲料邊看書,快樂多了,我買了太宰治的「人間失格」及文雯之前推荐我看我卻一直沒買到的「二十四個比利」,建良則受我推荐買了「蘇西的世界」,但他沒有先看,而是在看二十四個比利,我則是在看人間失格,並不知不覺把它看完了。
早知道一開始約他出來看書不就好了?但兩個遊手好閒的男生相約到星巴克看書好像又有一點哀傷感。
這種時候就會想說:我想要女朋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