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人退伍那天恰巧是我二十四歲的生日。我們之前就約好再來台中玩。而那天另外退伍的幾個人又約在台中的僑園飯店聚餐,我們就一起來湊個熱鬧。
我們跟上次一樣住在逢甲商圈的日租套房,以此為據點到處去玩耍。首先七號晚上我們坐車抵達台中,隔天中午就到僑園。

主要就是跟他們聚餐啦!這三個都是我在部隊同一天到部認識的好麻吉,因為我的訓期略長一些,所以早他們兩個梯次。

吃飯時伯丞說要借我的相機玩,照片中的帥哥是育誠,其實另外還有一位叫偉恩的屌哥,但事後才發現沒有他的照片。
這個吃飯的地方叫拉斯維加斯,裡頭主要都是海鮮,隔壁桌有一家人,是岳母、一對夫妻及一個小女孩的四人組合,我們幾個一直在注意的是,感覺岳母及太太一直讓先生吃生蠔還是蝦子之類的,是有什麼企圖嗎?還是女兒無意間對媽媽說想要弟弟或妹妹之類的話?
裡頭的食物大致還算美味,最犀利的就是冰淇淋了,他們用的是哈根達斯的高級冰淇淋,每一種口味都好吃到令我快要昇天,尤其是焦糖核果及松露巧克力,天哪,怎麼能這麼好吃?犯規了,根本!

接著我們到附近去玩了兩局保齡球,照片左下方螢幕上那個74分的「2」就是我,上面那個95的混蛋是建良。
本來想玩棒球投球機,卻在維修中不能用,本來想打撞球,卻發現收費一分鐘要價兩塊大洋,只好打保齡球了。

結束後我們陷入了一個困境:不知道接下來要幹嘛!
在一陣沉默之後,建良隨口問了一下:「美術館有什麼好看的?」於是我們就到了美術館,我們真是充滿文藝氣息的好青年,喔!

這是幾十年前的照相機,瞬間讓我聯想到「零」裡頭的「射影機」,但尺寸有點巨大。

與伯丞他們道別後,我們兩也打算回逢甲那兒去吃東西,沒想到受到傳說中的熱帶低氣壓影響,下起了不得了的大雨,我們兩就在機車上一直鬼吼鬼叫,險象環生、全身濕透地回到了房間。
隔天我帶他到我母校對面的「九州拉麵」,証明台北的食物比起台中真是又貴又難吃,哈哈。
接著可怕的低氣壓化身成一個惹人心煩的小颱風,我們只好趕緊打道回府,免得重現前一天下午的悲劇。
這趟旅行對建良及伯丞他們來說,算是慶祝退伍,輕鬆愉快的行程吧,但對我來說,我已經退伍半個多月了,還是個無業遊民,況且之前留下來的錢也已經見底,所以我實在很難放開心來享受這趟旅程。
找工作吧?無奈的是,別說理想的工作,就連跟自己所學有相關的工作,我都陷入乏人問津的窘境。在坐車回家的路途上,看著車窗上雨滴一道道劃過的斜紋,越想心情越沉重。接下來的日子,要怎麼辦呢?
第二十四次的生日,我只記得,我被雨淋得全身濕透,對於未來,我還是沒有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