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我難得的兩天都有節目,先是昨天到城市舞台去看國光劇團演出的新編崑劇「梁山伯與祝英台」,接著是今天的尾牙餐會。
餐會前還先與公司同事們到錢櫃去唱KTV,當然都是公司買單。想想我上一次去KTV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雖然九月才到職,老闆還是給了我年終獎金,依照底薪乘以到職天數的比例給,大約是佔一年的三分之一,而且還另外加三千大洋給我,雖然他叫我放無薪假,但這一點我還是挺感動的。

對了,我是從去年十二月開始體驗到了何謂無薪假的,十二月有四天,今年一月有兩天,接著二月又有七天。
想想也是摸雞農的事,既然沒工作好做,去公司自然也只能發愣,希望今年一切都能好起來。

先說昨天的戲,是還算好看,只是好像沒有以前看的那幾齣那麼感動我。舞台佈置得很唯美,以唐文華客串的守墓人來貫穿全劇,我很能接受,基本上梁祝的故事在華人社會就是個家喻戶曉的故事,今次去看主要也只是看他們要怎麼詮釋而已。

守墓人開頭時倚在墓前,接著緩緩起身,細細說起墓上那兩人的故事,邊說邊拿起手中的酒葫蘆飲了幾口,突然一個踉蹌,一句「唉呀,怎麼一杯就醉了呢?」就道盡這個故事的心酸之處,我也不知怎麼了,就是覺得這句話很擊中我的心。

接著戲就開演了,大致分成七個段落:草橋結拜、學堂風光、十八相送、訪祝欣奔、花園相會、逼嫁殉情、墓裂同埋,這段子好像是以前就有人寫好的本,這次的是新編成崑曲,不過崑曲跟京戲要怎麼分老實說我並不清楚,我只是愛看,其實裡頭的表演藝術什麼的我壓根兒不懂。
既然名為梁祝,梁、祝二人的戲份自然是最吃重的,整齣戲可以說前半都在看兩人搞曖昧,英台一直想暗示山伯自己的真實性別,可憨厚的山伯卻都不明白,好不容易明白了,奔去祝家想提親,沒想到卻被馬文才搶先了一步,氛圍就開始沉重了,就一直苦情到結尾。
最後蝴蝶紛飛,幾個人手上拿著象徵蝴蝶的道具在台上走來走去,梁、祝二人也拿著象徵自己的兩隻白蝴蝶比翼雙飛,守墓人再為故事做個結尾。

我覺得最大的亮點就是飾演祝英台的魏春榮了,此人嗓音之甜美可謂世間少有,雖然我看過的戲實在也沒很多,但她的嗓音真是讓我驚豔不已,每個動作都散發出靈巧動人的氣質,我很是喜歡,反倒釋演梁山伯的溫宇航我只覺得中規中矩,不過溫宇航好像漸漸有種可以在國光劇團中獨挑大樑的感覺了,近來好幾齣戲都由他來擔當主角,唐文華在此戲有種母雞帶小雞、世代傳承的意味在裡頭。

昨天看完後我也沒在台北多逗留,但回家後還是覺得這個禮拜夠了,想到今天還要再出門就有點懶。
不過今天也還不差,本來以為跟公司同事去看KTV會很悶,因為我本人就不是個適合一起去唱KTV的人,首先我不太聽國內的流行歌,往往我點的歌都只有我一人會唱,這樣有好有壞啦,雖然能享受一人獨唱的感覺,但點多了對別人也不太好意思。不過沒想到今天還算愉快,禮拜五還有同事嚷嚷著不太想去,今天過後大家應該都覺得還不錯吧。
另外我沒抽到大獎真是很可惜,不過還好因為公司人少,所以大家都有得拿啦,拿個小紅包意思意思,畢竟我也沒對公司做出太大的貢獻,也該知足了。

接著晚上的聚餐是到中壢的夏慕尼,雖然是吃鐵板燒,但卻是間頗高級的餐廳,生意相當好。
屬於王品集團底下的品牌,所以有個很大的特點,就是服務態度好到讓人覺得很爽,餐點也相當多樣豐富,吃得很飽,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服務生會為當月壽星的客人準備一個小蛋糕,並獻唱一首很特別的生日快樂歌,就是拿一些耳熟能詳的兒歌民搖來改編,光今天就聽到鄰桌有三桌壽星,每每都讓我聽了會心一笑。
這就是服務業啊,雖然價格實在有點嚇人,但我想有機會的話,我會想再去吧,要是有女朋友的話。

唉,女朋友啊,要有個能一起去看戲、一起去吃夏慕尼的女朋友...,我慢慢等吧,也許等到我老了、也遇不到一個適合的人,畢竟我這麼機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