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要開始打這篇文章的那一刻,剛剛進入了2012年的第一秒、第一天,跟往常一樣,我自己待在房間裡。
外面放起了煙火,現在全世界各地的人應該都在歡喜迎接新的一年到來吧。
每到這種時候,我就會開始回想,過去幾年的此刻,自己都在幹些什麼。但都只能想起一些片段的回憶,這時就很慶幸我在大學一年級時開始使用這個網誌。
每當接近這個時節,在冷颼颼的天氣中,熙來攘往的街上、人們的臉上、電視節目上等等,就都會散發著過節的歡樂氣氛;從曾幾何時變為「姦夫淫婦日」的聖誕節,到剛才的所謂「跨年」。
我開始回想,過去所有的聖誕節及跨年日,我到底都幹了些什麼。

國中以前的實在記不清楚了...高中大概都跟當時的女朋友混在一起,進入大學後,節目有稍微豐富一些,主要是因為社團的關係。
我想起了一些回憶、想起了一些人的臉孔,有一些不錯的事,也有一些討人厭的。
不過到四年級後就跟現在一樣,一個人待在房間裡,好像門外的一切都跟自己沒有關係...好像想騙自己其實並不孤獨...之類的。
印象中有在人群中參與過所謂跨年活動的,大概就是07年(剛剛翻以前的文章才確定時間)大學二年級時在學校活動中心,由學校舉辦,各個社團上台表演的一個晚會,參加者都能記嘉獎,並獲得一張面額百元的便利商店禮券,我記得是這樣。
不過我並沒有留到最後,雖然詳細的經過已經記不清,但當時我所感受到的不愉快、屈辱感,還是令我難以釋懷。大概以那段時間為一個分界點,我跟那個社團就開始漸行漸遠,終於變成後來即使繳了社費也無法參與活動的情況。

那真是一段令我難堪、不願想起的往事。
直到後來當兵時,有一次跟連上朋友到淡水去玩,也有機會跟好久不見的佩雯聊聊,才知道,原來她後來也有了跟我當時一樣的感受,我才稍稍感到安慰。原來不是只有我...我一直很害怕去承認那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問題,是因為自己的個性裡頭,那些無聊的自尊、自閉、自卑...。
但還是改變不了當時我人緣不好、人際關係失敗的事實。
事實...事實上我到現在都還是很在意,到現在為止我都還打從心底討厭大部分跟那個社團有關的一切人、事、物,甚至包含(過)老師、一起住過的學長、一起演出過的團員...等等。

事隔一年,08年的1月1日,也是挺難忘的一天。
我跟幾個不熟的學弟學妹,一起去看了午夜場的電影、去唱了卡拉OK,我喝酒喝到吐,吐在我一直到現在都喜歡到不行的學妹面前。
我看這段往事還是到此打住就好,不然我又要開始陷入想她的迴圈裡。

也許,在有幸談下一段戀愛之前,這些節日對我來說的意義,都是一些被別人遺忘的時光,是只有我一個人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