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本來只是直轄市、地方縣、市及民意代表選舉,但今年還多綁了公民投票。

我是桃園人,桃園的選情相對較冷,故我將注意力全放在公民投票的第13案:"東京奧運正名台灣隊"一案上。

兩句話說結論。一、台灣歷經三次政黨輪替、無數次的大小選舉,但民主制度仍不成熟。二、惟有徹底擺脫中國才有活路。

---

記得四年前九合一選舉完,已搬家到平鎮的我,興奮地在工作結束後不是直接回家,而是火速衝到埔心的老家(那時還沒開店),與爸媽一起分享對選舉結果的喜悅。我一路上不管路人的眼光,都在大聲唱著Scorpions(天蠍合唱團)的「Wind of Change」。

喜悅的是,自2008年馬英九上台以來,終於感到離台灣獨立邁出了一步,我以為台灣向全世界發出一個清晰的信號:我們要獨立,與中國說不。進而兩年後,2016的總統大選,媒體都大篇幅地報導,說民進黨大勝,立法委員更是贏下了67席,第一次民進黨單獨在國會過半。

我當時雖然覺得那個結果是理所當然,但又不知為何隱隱覺得不安,好像應該贏得再多一點才對。因為2014新北市水牛伯沒贏,花蓮仍然是花蓮王,台東仍然是國民黨,苗栗依舊是化外之地,2016蔡英文在一片看好中,也只拿到馬英九連任時的票數689萬,2012年這麼多人賭爛馬英九,他仍靠著共產黨幫助拿下689萬,而2016年,面對潰不成軍的垃圾統派,蔡英文竟沒能比2012的馬英九還好。(事實也證明蔡英文真的沒比馬英九好到哪去)

果不其然,那兩次的選擇並沒有讓垃圾中國國民黨倒,反而置之死地而後生,全面讓共產黨桶進屁眼,一齊來對抗台灣本土勢力,進而在這一次2018的選舉中,讓中國勢力重新捲起。

不知是哪個混蛋,在台灣股吹一種論調:藍綠一樣爛、兩黨論流倒,進而會出現像成龍那種敗類說台灣的選舉是個笑話。

這一次2018年九合一大選,外界看來大致是國民黨的大勝,民進黨的慘敗,但流亡在美的中國爆料革命發起人郭文貴在自己的直播影片裡講:兩黨都沒贏,共產黨贏了!再選,還是共產黨贏,國民黨輸更多,他百分之百都給共產黨控制著。

柯文哲贏了,代表謊言、無能、娛樂政治大勝利。

林佳龍大敗,代表紅、黑派復辟,顏清標勢力入主議會,海線黑道大勝利。

陳其邁大敗,代表政見、形象、辯論表現通通不重要,也可能證明了陳菊不是媒體表面上看到的那麼好。

蘇貞昌大敗,美麗島世代正式下台一鞠躬。

做為桃園人,鄭文燦大勝了,不開心嗎?

老實說,不怎麼開心。

鄭文燦的勝,在於他八面玲瓏;在於他對任何議題的立場不輕易表態;在於他對國、民兩黨的議員照顧不分黨派、雨露均沾;在於他四處灑錢、四處綁樁、拔樁;在於他對台獨大旗隊在中壢車站前遭一白目員警取締、上銬而做為桃園市警局上司的他視若無睹。

鄭文燦上回能贏,不是他太厲害,而是在「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浪潮下不小心被推上頭,再加上吳志揚太沒出息,才僥倖得勝。這一次他大贏,一方面是他處事圓滑得當,一方面是共產黨在桃園這裡沒費太大心力滲透,再加上對手是一個比沒出息的吳志揚更爛、更沒出息的陳學聖。

我在桃園觀察這一次的選舉,國民黨對鄭文燦幾乎沒有監督與質疑,只弱弱地打了觀塘天然氣接受站的事,就這樣。沒了。

一個沒有負評的政治人物,是絕對不值得信任的,鄭文燦就是。我雖然這次投給他,但是我不太信任他。在我眼裡,林佳龍、陳其邁都不比他差,甚至更好,但是卻只有鄭文燦大勝,我還找不太到原因。投給他的原因,只是因為不想向國民黨為主體的黑金勢力低頭、妥協,但是,這幾年的台灣政壇,民進黨也越來越黑金了,不是嗎?

 

另外,關於東京奧運正名台灣隊一案,我心如死灰。決定以後碰見外國人,我都要這麼自我介紹:

 

Hello, my friend. I'm Teng, from chinese taipei, chinese taipei is long and narrow, we love nuclear power so bad,  although we got democracy, but actually we thought communist party is good as well. That's my island(nation?) --- chinese taipei! thank you.

arrow
arrow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