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跟人家說我最喜歡的電影類型是愛情文藝片,會不會很奇怪呢?
確實就是啊,雖然不想特別隱瞞,但也沒有必要告訴別人,因為這實在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
雖然對於現在簡直可以用氾濫來形容的做為電影題材那樣愛得死去活來的愛情感到有點失望,但是想想自己最喜歡的電影好像也是以愛得死去活來的愛情為主軸嘛
也許是覺得不夠經典,現在的愛情電影有許多都是在挖前人的東西然後稍加修改就推出了,還可以說是融合現代元素的新題材
你唬誰啊?
不敢說我自己已經可以稱為一個稱職的影評人,但起碼一部電影是不是拍來騙錢、有沒有用心做、能不能感動人我想我還能分辨得出
拍攝手法再美,運鏡再特別,場面再浩大,特效再華麗,缺少了有深度的內涵,終究是部會隨著下檔而被人遺忘的電影
為什麼我會比較喜歡文藝片也許是因為在自己看過的電影中比較有內涵、比較能感動我的總是文藝片吧
當然我並不打算否認掉所有的動作片或驚悚片,”駭客任務(一)”及”魔鬼終結者系列”就是一例,這兩部片怎麼樣在此就不多提
而且文藝片拍起來預算往往比較低,所以只要內容不胡扯通常比起其他類型影片對我來說是佔有優勢的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缺乏預算的國片能看的也幾乎都是文藝片
閒話至此,為什麼會想聊到電影呢?
因為今天我連看了兩次周星馳主演的”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這也是我最喜歡的華語片,不是之一喔,是最喜歡的,我可以肯定沒有別的華語片能夠比這部還要令我感動
而為什麼要強調是華語片呢?因為還有一部我也同樣喜歡的電影叫做”鐵達尼號”,幸虧是西洋片,不然它跟”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我還真難分別哪一部比較喜歡
今天早上才想說好久沒看了有點想念,就再度點來看看,沒什麼意外地,這一看下去還真是不得了
還是感動地哭了
於是下午時就拉著朋友去買東西回來吃一起看,沒錯,我又看了一次
跟朋友一起看有不一樣的感覺,看到令人感動的地方時有人一起分享真是很棒的一件事,但是壞處就是想哭的時候我會不敢哭出來而憋著很難過
記得第一次看這部片時的那種感動,沒想到今日看了兩遍,那種震憾內心的感動仍是絲毫未減
每次當看到孫悟空抱著被牛魔王殺死的紫霞仙子時那種不捨與後悔;因為動了感情而被金剛圈勒緊頭顱的痛苦,痛到受不了卻還是不想將紫霞仙子放開的那一幕都會感動到掉眼淚
還有最後孫悟空看到在城門上的那兩人,也許是如女方所言”如果你這次不親我,你會後悔一輩子!”,令孫悟空想到紫霞仙子曾經要求自己親他而自己卻拒絕了,就用法力成全了城牆上那兩人
這部片也用這幕當做了結局,每次看完後都彷彿自己還置身在電影裡的場景中,那股古樸、單純而感人的氛圍久久揮之不去,簡直可說是我捨不得電影結束,我捨不得回到現實
在裡頭的角色們對於自己的感情都是這麼單純而勇於表達,一開始紫霞仙子就說過”要是不能跟我的意中人在一起,讓我做玉皇大帝我也不會開心”,她就是一個為愛情不顧一切的傻瓜典型代表,其他即使是戲份不多的香香,鐵扇公主,青霞仙子也是
而且不知有意無意地,這些會被愛情沖昏頭,處處受制於愛人的都是女性角色,至於主角至尊寶,則是連承認自己喜歡的是紫霞仙子而不是白晶晶的勇氣都沒有,一直處在自己欺騙自己的情況
紫霞仙子真的好可憐啊,一心一意地只想跟自己的意中人在一起,一再地被欺騙而心甘情願,最後卻沒有好下場
現實生活中若是有幸能有一位像紫霞仙子一樣的人那樣愛著自己,我想我一定會一輩子留在她身邊緊緊抓著她不離開她吧
印象中有記憶以來能讓自己看完後感動到這種程度的電影有兩部,也就是本文中所提及的”鐵達尼號”及這部”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
因為這兩部片不管看了幾次我都會感動到哭,就連一天內連看兩次都是(以前也有一天連看兩次”鐵達尼號”的經驗),這麼說來,我簡直是用自己會不會哭來判斷喜不喜歡一部電影嘛,不知道這樣子是不是太膚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