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又睡不著,所以又上來發發牢騷
真的說要發牢騷,睡不著這個原因跟最近的生活狀況相比簡直像是隔壁家今天晚餐吃什麼般地微不足道
實在傷腦筋,就在我打這篇文章的同時,眼皮終於是開始重了
今天明明去朋友家混到很晚,甚至連想看的電視劇都錯過了,而不久前(十二點多吧)才在看重播,照理講應該很好睡才是
但是這時就偏偏是不能講理的,東想西想胡思亂想一番後卻怎麼樣都睡不著,等到意識到自己今晚又睡不著時一個鐘頭已經輕易地像一口吃掉一個統一布丁一樣地溜走了
話說到那位朋友真的是個非常有趣的人,他是我這輩子第一個交的花蓮人朋友
我在此實在無法具體說明他有多有趣,一下子也無法找出確切的例子,或是說我無法詳細的說明出來而讓光看我提出的例子就能瞭解他有多有趣
於是作罷,那也只有跟他有認識的人能夠體會的感覺---這很難用言語說明,只能用身體去感受
其實今天只是為了他有吉他方面的事情想問問我,於是要我去他那兒坐坐,想想自從搬離一中街後也鮮少去找他聊天,而且也可以分享在這段時間互相彈吉他的心得
我覺得很妙的就是,當他很有誠意的請教我一些事情,比如說他讓我彈一段使用藍調音階的即興給他瞧瞧,我便照做,而且我還非常認真毫不馬虎地盡我所能地展示,但就在我正陶醉時他又突然岔開話題說最近在玩點弦,於是稍微彈奏了一點給我看,並要求我多介紹一點點弦的樂句給他看
我也照做,並盡我所會的各種炫麗的點弦呈現給他,但是他同樣不但並沒有很興奮的樣子反而又扯到別的事,在不知所以之間我幾乎已經做出各種我會的技巧,我也懷疑他到底有沒有稍微地吸收到一點時他說了:今天真的跟你學了好多東西喔!
喂喂喂,你到底有沒有在認真看啊?
這點在我對他所感受到的”妙”只不過是冰山一角上所附著的細菌般斤兩
花蓮人都是喝什麼奶水長大的?我心裡無數的獨白出現了
當然這對花蓮人並不公平,這樣好像說他們是什麼怪人似的,只不過若我的人生是部劇本的話,剛好戲演到大學後各式各樣的怪人才陸續登場
而這些人竟宿命性地都是在桃園縣外長大的小孩
這當中有各種千奇百怪的個性,我甚至懷疑自己在離開桃園縣之前不過是個鄉巴佬
為什麼一地之隔會養出性格與價值觀天差地遠的人呢?而且是在這麼小的一個島國所劃分的這麼細微的行政區?那麼一起在桃園縣念國中、高中畢業到外地念大學的同鄉們是不是曾幾何時也在心裡的某個角落跟我有這般共鳴?
大家都吃五穀雜糧,大家都會放屁,只不過各人放的屁中仍有各種的聲響與氣味,真是門大學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