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的期中考週,我到底都在幹什麼?雖然正常地去應試了,但我太散漫了,明明隔天要考試,不要說前一週,就是前一晚我都不知道在幹什麼。就像現在,明天有最後一科考試,但我現在卻在這發牢騷。
明明已經沒有退路了,我還在不知死活。
沒有半科有在考前盯著書本超過二十...啊,不對,是十分鐘。怎麼辦呢,明明不能再有不及格了,自己卻以這麼消極的努力方式在做掙扎。
即使這學期幾乎沒有翹課,但到了教室我也沒有很認真在聽課,這樣實在不能說是在振作,再這樣下去大學的第一次all pass到底要等到多久才會出現呢?再有不及格出現的話,爸大概會發瘋吧。
覺得這學期開始自己好像做什麼不像什麼,偏偏就是在現在會這麼想,那些該死的、悲觀的念頭又竄了出來。即使已經比去年的這個時候好了很多,那個恐怖的,去年...。
我每年的生活模式好像都很類似,很難有所謂的"重新開始"。從國小到高中都是這樣,而上了大學後終於有了大轉變,但這三年來,似乎又都像是寫好的劇本一般,永遠是開高走低的。不論是成績、運氣及心情種種指標,都是以開學為起點呈現虎頭蛇尾的走勢。
簡直像是某種魔咒一般纏著我。沒有宗教信仰的自己,終究還是用了"魔咒"這樣的詞彙,看來離完全的無神論我還差得遠。
我太容易為了一旁的風景、路邊的野花而忘了本來該走的方向,到底自己該做的是什麼,常常會忘掉。我想是因為我太貪心了,想擁有的太多了,兩手都滿滿的情況,卻還妄想再抓點什麼,等到東西灑了滿地才知道悲哀。
即使已經能有這般反省,下次是不是依舊犯錯仍未可知,這樣的反省到底有沒有意義?這樣比起一味墮落下去又有何不同?
所以我現在該做的,就是把書本拿出來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