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朋友回到了國中母校仁美國中,一開始因為是上課時間所以在門外等了一下,但等一會到了中午放飯警衛就讓我們就進去了,想當初要回永豐高中還進不去呢
其實暑假期間就有回來過一次,但是那時沒想到仁美的暑期輔導只有半天,我們下午到時學校整個唱大空城
能再進去看到令人懷念的老師們實在是很愉快,雖然有不少喜歡的老師轉走,但也有許多不想看到的老師退休了
也許是因為我們兩個著便服,也許是因為我們個子比較高,又也許是我們太帥(?),總之一進去就不免引來許多學弟、妹的注意,要是走到教學區去肯定會引起一陣小騷動吧
最令人高興的事就是還有不少老師記得我的名字
怕戀情走漏風聲曾拿麵包跟牛奶要封我口的蘇淑玲老師,當初還叫我不要亂講話,結果我一畢業就傳出她結婚的消息
剛上國中純粹因為我高而屬意我做班長的吳鐵屏老師,我一度因為他看得起我而努力做個好班長及好學生,後來證明他的眼光似乎不怎麼好(?)
非自發性挑染一撮白髮、不跟沒考上武陵高中的學生講話的莊偉鎮老師,其實他的態度總讓我不太爽,看在蘇老師的面子就算了
跟國二時的班導師熟識的黃馨文老師,今年才從英國念完碩士回來,明明沒教過我但他居然叫得出我的名字
...等等,比較遺憾的是陳平婉老師已經調走了,她可是個難得的好音樂老師
還有一個遺憾就是做老師的總有興趣知道自己的學生後來的念的學校,說實在的我現在就讀的學校實在不是什麼名氣響亮的名校,也不是品質優良的學府,說真的,講出來都讓我有點羞怯,要是當初念的是傳統大學,照當初考中的分數去申請一些不錯的私校,也許還好過這種吊車尾,僅靠國立二字光環保護的爛學校吧
但是現在想這些也沒用,念到爛學校已經是事實,在爛學校搞了個大爛攤也是事實

在這所國中有我學生生涯中最美好的回憶,目前卻面臨下一屆可能停招的窘境,據說是校地好像要出售的樣子,如果是這樣那就太悲哀了,像蘇老師說的:你們從這裡畢業,可是以後卻沒有這間學校,這樣對你們來說很怪
希望現在的全校師生都要加油,努力讓仁美維持下去,雖然不知道要怎麼加油,也不知道我能夠幫什麼忙,大概就只能在心裡祈禱吧,或是等我賺大錢回饋母校?
我跟朋友都覺得當初能來念仁美真是太好了,這麼一個有人情味的地方,這麼好的環境,實在不是隨便找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