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過到昨天為止剛好整整二十年,莫名其妙的二十年的人生,過去實在有太多不堪回首的、發臭腐爛的往事,雖然說也有很棒的回憶,但那比例就像在垃圾山裡撿到一台還可以使用的冰箱一樣低
對我而言,回憶過去就等同於不斷的懊悔,為什麼沒有好好過我的童年呢?為什麼當初這麼不會想呢?為什麼以前這麼不懂事呢?
今天一大早跟媽媽一起騎腳踏車到令人懷念的永安漁港,說是慶祝生日(?),我當然還是騎著那台跨下唉唉叫的疾風獵豹號plus,媽媽那台也沒好到哪去,一樣是痛到唉唉叫
去的過程幾乎都是歡樂下坡,只不過快到時那條路實在是長到讓人想罵髒話,差不多要騎個半小時吧,注意,是下坡
差不多約騎了一個多小時後終於到了,上一次我到永安漁港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變化實在很大,上次來時記得就是停了一堆的漁船,水很髒,什麼也沒有,但現在可大不相同,氣氛很不錯,有點要模仿淡水漁人碼頭的感覺,雖然整個還沒完工,但看起來一付大有可為的樣子,轉型得算是相當成功,在桃園縣內有這麼一個好地方真是令人高興,以後如果有女朋友(?)的話這裡肯定是個不錯的約會地點
一路上都有看到不少人也是一路騎腳踏車到這,也有不少人站在防波堤釣魚,而且聽說假日這裡人潮都不少,魚市裡攤位租金也不俗,看來真的是個很有潛力的觀光景點
回程時因為媽媽可能有點受不了吧,就先騎到我們家在上田的池塘那休息,順便吃午餐,我跟媽媽在超市買了一些菜,就在池塘煮了一個大火鍋吃,剛好爸爸也在那
吃到很撐後就在那休息了一個小時,本來以為要這樣開車回家算了,但礙於不想讓腳踏車孤單地待在池塘,還是硬著頭皮騎上腳踏車從楊梅回家,騎到楊梅的路上一樣是好多上坡,騎到我也有點喘了,跨下更是一直表達不滿,但畢竟跟上次騎到新竹照東那次比起來是輕鬆一些,所以就算很累還是得有點出息熬過去
晚上要去楊梅吃牛排,阿姨跟姨丈還有表弟、妹們也會去,雖然說今天是我生日,但是會說好要去卻是因為姨丈他想吃牛排,應該是八月多去的那一次讓他覺得還不錯吧,那次的原因則是因為姨丈他兩個小孩沒吃過牛排想讓他們見識一下,不管什麼原因,都不是因為我,不過沒關係,我有得吃就好了

到現在,如果人生是以二十年為一個單位,我現在可以說是要展開一段新生活了吧,正好也要邁入三年級,也是我學生生涯的一個轉捩點,安排得真是剛好啊,如果我不是七十五年次的就沒這麼剛好的事了呀
但那也不一定,要是我是七十六年次的,我也可以說我正要邁入二十大關,也是安排得很剛好,想到這不免感到有點洩氣
現在腳還有點酸痛,大概是在池塘休息得有點久,再上路後又騎了很多上坡,跨下抗議得有點累了吧,回到家後一直保持著沉默
我還記得今天騎在路上時路邊盡是滿滿的綠樹,以及廣闊的田野,空氣清新,看著天上熱情的太陽,似乎已經把過去那些發臭回憶的黴菌給清得一點也不剩似地、令我心曠神怡,我想我得抬頭挺胸地說:再見了二十歲,以後我還是得勇敢地面對生活的種種苦難與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