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突然從夢中驚醒,從椅子倏地站立起來。
老師在前面看著我,稍過幾秒後我衡量一下狀況,認為現在應該正在上課,是在那個班,在那個我再也熟悉不過的班級。
我看了看隔了兩排座位的芷瑜,太好了,妳沒有死,妳沒有死...誰騙我說妳已經死了呢?還有阿良,還好,你也平安無事...。
坐在芷瑜前面一個位子的小艾轉過頭來看我,我從沒見過那麼冷淡的眼神,甚至可以說她的眼神死了,妳為什麼要樣看著我呢?大家都平安無事啊,妳可以原諒我才對吧?我不是殺人魔啊!你看,大家都好好的坐在這兒呢,我們的生活還是一樣,什麼都沒有改變啊,不過...
小艾仍用毫無感情的筆直視線盯著我看。
妳不是說,妳有喜歡的人嗎?是我嗎?妳那天說”把他還給我”,就是指我吧?我知道了,妳在生氣對吧?那,我現在就還給你呀,其實啊,我一直都很喜歡妳呢,喜歡妳喜歡得不得了啊。
”不好意思。”有人從後面用手指點了點我。
是坐在我後面的阿發。阿發,你沒有死,為什麼不讓我知道呢?你知不知道我被誤會得可大了呢,你平常這麼會替人著想,應該了解我有多困擾、有多為你們擔心吧?
”不好意思,你這樣一直站著我們要怎麼上課呢?”
啊,也對,抱歉,我太高興了,哈哈哈...。我接著坐下來,往小艾那一看,發現她已經轉過頭去了。小艾,我等會去跟妳解釋,妳一定不會怪我吧...?
”對了。”阿發從椅子上起來彎著身子到我耳邊說道”小艾啊,你想都不要想。乖乖去死不是很好嗎?為什麼要醒來呢?”

3:57am,
天未破曉。

我從床上醒來,頭重得不得了,對了,我到底是什麼時候睡的?我習慣性地用右手搓著自己的太陽穴,芷瑜告訴過我,當我困惑時總是會做這個動作。
”吶,你看,又來了。”有一個下雨天,下課時我走在走廊上碰見剛幫老師拿麥克風回辦公室的芷瑜。”你又在想什麼呀?嗯?嗯?”她把臉湊過來盯著我看,露出有點賊賊的笑容。”哈哈哈,你好有趣喔!”
芷瑜,妳能不能告訴我,像這種時候,我該說什麼好呢?
我索性起床去廚房打開電燈,倒了杯水來喝,喝到一半就將玻璃杯拿到耳邊搖晃,這是有一次喝現調飲料時因為抱怨裡頭冰塊加太多,用力搖晃後發現冰塊互相撞擊的聲音竟意外好聽時養成的習慣,但現在,玻璃杯裡並沒有冰塊。
”你這樣搖,飲料會變好喝嗎?”有一次剛從福利社買了保特瓶裝的檸檬紅茶,雖然冰冰涼涼的,但是裡面並沒有加冰塊,但我還是習慣性地喝了一口後拿到耳邊搖一搖,碰見了也正好要去福利社的阿良。”你等我一下,我也要買。”我就等到他出來,他喝了一口後也學我拿到耳邊搖了搖,再喝下第二口後,看著我笑笑地說”這樣好像有點像笨蛋喔?”
阿良,像這種時候,我又該說什麼好呢?
那天背著小艾,一路上發現了躺在地上的阿發,阿良以及被埋在土裡的芷瑜,因而被小艾誤會是我殺了他們。
我在餐桌旁的椅子坐下想著那段令我痛苦的回憶,我兩隻手握在一起支著額頭
”哇!”想著想著不知不覺打起瞌睡,猛一醒來後,彷彿看見故意嚇醒我的小艾,以前有一次下課我趴在桌上睡著時小艾過來在我耳邊大叫把我嚇醒過來。”睡睡睡,你到底要睡多久才夠啊?這麼愛睡又常遲到!”聽起來很像在說教,但是她臉上總掛著我無法抗拒的甜美微笑,我也許是被嚇傻了,就這麼一直盯著她看得出了神。”你...幹嘛一直盯著我看啊?”小艾好像有點不好意思,被她這麼一說,我立刻將視線別過,滿臉漲紅地衝出去洗臉。
小艾,像那種時候,我應該要跟妳說什麼好呢?
我起身去上廁所,靜靜看著從陰莖排出的尿液直直地注入馬桶後濺起的水花,打了個寒顫。我按下水門,洗了洗手,看著鏡中的自己,竟猛地燃一起股厭惡感,我伸出手想撕裂鏡中那人的臉,但怎麼樣都穿不過相隔在我們之間那宿命性的鏡子。我低下頭,慢慢身軀開始無力,就這樣像失去支架的帳篷般癱軟在浴室的磁磚地板上,又想起那天看著阿發與小艾乘坐在機車上離去的背影。
阿發,既然你沒有死,只不過是胸口的兩道輕微刀傷,為什麼不讓我知道呢?為什麼你跟小艾就這樣消失在我的生活裡了?我們不是好朋友嗎?為什麼我一覺醒來世界全變了樣呢?
阿發,像那種時候,我該怎麼做呢?
我那天為什麼沒有去找你們問個明白呢?我明明就有滿腹的疑問等待著解答。
事情會是我想的那樣嗎?還是我誤會了呢?難道還有什麼是我不知道的嗎?
我的精神終於崩潰了,後來爸媽說要帶我去看心理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