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好好,就這麼待在房間我會發瘋。
早上八點多就起床,莫名其妙地自然醒,前一晚因喉嚨吞嚥會有疼痛感而疑似感冒,睡了一覺後果然又活跳跳,只不過剛起床時頭好像還不適應般地沉重地壓迫著身軀。
雖然頭還很昏,但也就這麼起來了,繼續前一晚沒寫完的歌曲"後腦勺輓歌",一口氣將編曲完成後只要再填詞就可以大功告成了。
想到這首歌的由來其實也頗有趣,這都得感謝張雅玹小姐吧,算是她給的靈感。
那時我們兩人好像都各自身陷大麻煩中,都忙到喘不過氣,兩人都深深地體會到"做得要死還被嫌"的感受,這時我對她說真想在自己後腦勺開一槍死死算了,這句話似是獲得她的共鳴了。
她提議說要寫首歌來紀念一下,時至今日已過一載,就在今晨將歌曲給譜了出來,作曲與編曲是個快樂的過程,總是很快速地就完成了,但歌詞部份每每都是最難產的,到現在為止寫的歌曲中沒有一首例外,真慘,我可能沒有寫歌詞的天份吧。
接著睡了午覺,午餐就這麼被晃了過去,醒來後到了樓下的slow down去讀報告要用的資料並做筆記,總覺得自己房間不是一個適合用功的地方。
但slow down也沒好到哪去,跟我的預想差很多,可能是我太久沒去了吧,變化好大,跟我第一次去用餐時相差甚遠,景氣真的壞成這樣了嗎?
套餐附的湯從美味的南瓜湯變成了陽春的玉米濃湯,到今天居然連湯都沒了;飲料從玻璃杯變成了紙杯,到今天變成了比五十嵐小杯飲料還小的紙杯,記得slow down的綠茶是我第一次喝了會稱讚的綠茶,後來卻變得跟一般簡餐店沒有不同,到現在餐點都不附綠茶了;餐點所附的沙拉則是菜色愈趨精簡、量也越來越少;不過主餐點倒還是挺具份量的,但我今天點的是南瓜起司燴飯,主菜有豬肉、雞肉及香菇三種,我點了豬肉,送到時我一度以為店家搞錯做成香菇了,本來不以為意地吃了,一往裡挖才發現裡頭真的有豬肉...片,比火鍋店用來涮的肉片還要薄的肉片。
那些問題都不大,最不能接受的是整個店的氣氛變了,明明店名叫slow down,但除了老闆之外其他的店員與服務生感覺都很匆忙,洗餐具的聲音乒乒乓乓的,進出倉庫腳步都很大,關門還用甩的,我聽到那種關門聲人就會焦慮,心情會很差,店裡一下子放爵士樂、一下子又變成了電音舞曲,來幫我整理桌面的服務生也是用幾近粗暴的方式將餐具收走。
這些事如果我是在一中街其他的餐廳發生就算了,那是應該的,但我現在是在哪裡?是slow down耶!slow down是怎麼了?是不是我下次再去時會赫然發現店名改成了hurry up?
雖然最後順利將有用的資料給讀完了,但整個過程好幾次都因不愉快而分心了。
接著因為莫名的興緻而到誠品書局閒逛,真是不該去的,那裡是座火坑!每次去都要花錢,而且都是流著眼淚、笑著掏錢。
已經買了兩本(差點買了三本)書,但想買東西的犯賤心態居然還消不下來,又到元氣去敗了一張彩虹的舊專輯,到這才有滿足的感覺。
好吧,自從月之海的歌曲聽遍之後我已經不能克制地漸漸變成彩虹迷了,月之海棒歸棒,卻不是一支值得讓我一再懷念及感動的樂團,總覺得他們雖然已經夠經典,卻還不夠偉大,不同於Guns N' Roses及Skid Row那樣即使解散了還是永遠令我崇拜、尊敬,我頂多覺得月之海是個屌團,卻還不到神團。
想到這個我就開始假想,今天假若彩虹在發完"Kiss"後就解散了,我對他們的懷念會像Skid Row一樣嗎?
答案恐怕也是否定的。
他們真的很不錯,曲風多元、力求變化,每張專輯都看得到進步,富有內涵而又具商業性、一般人也易於接受,但對我來說也還不到偉大的程度。
有的藝人之所以偉大有一個很大的因素是因為他們具有無可取代的經典代表作,或是無人能出其右的特質。說到代表作,月之海或彩虹這兩團的優秀作品確實多如繁星,但要我立刻第一時間反應出他們的"代表作",我的態度是猶豫的,不同於人們一說到Radio Head立刻就會聯想到"Creep"(千萬別說你想到的是星光幫,如果是,右上角有一個紅色方塊的叉叉,按下去)、說到Deep Purple就會想到"Highway Star"、說到Jimi Hendrix就會想到"Little Wing"等等...。
不過這並不影響我對月之海及彩虹的喜愛,至少這兩組屌哥是我心裡最愛的日本藝人。
等等就邊聽彩虹的專輯邊將報告完成吧!仔細想想今天還真是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