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不曾如此積極主動地討好一名女孩子,除了已經交往的對象。
對於妳,我並不是第一眼就喜歡上,而是經過許多的相處、習慣後才不可自拔地陷下去的。
等到回過神來省視,欲抽身離去時已經太晚了:我已經為妳保留了我所有的光亮。我簡直為妳拒絕了全世界!
我一步一步主動接近妳、追求妳,意圖明顯得連旁人都一清二楚,妳會不知道?
--妳在等那一句話。
對,當初我也是這麼想的。可是每次就在覺得只差一步就能進入妳的世界時,妳又轉身離去了。好像什麼都不曾發生一般,就像無風帶的海面那麼平靜。
這樣一次一次如折磨般的過程--每次都在彷彿許諾我一個天堂之時將我推入地獄--讓我想放棄了。
妳是無心的,對不對?我寧可相信是這樣,但我的心已經告訴我答案了:放棄吧。
就在這麼決定之後每次與妳見面卻又都是嚴酷考驗決心的時刻,我實在應該學習別輕易在臉上表露情緒;應該學習與妳做個普通朋友;應該學習的事,就是...不該讓我的心失去控制。
直到現在,在路上看到背影相似妳的人時,都會有著莫名的期待,等到看清了,發現不是妳,心中的那種失落感真是令我太難以承受了。但又不由得鬆了一口氣,因為,我免去了見著妳時的那份緊張、不擅言辭與笨拙的笑容。

---
今天在整理過去兩年寫完的筆記本時無意間發現了這篇文章,雖然事情早已過去,但讀著讀著心裡還是有很大的感觸,也許是因為當初的筆觸是帶有真摯情感的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