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她)們拿了第二名,真棒呢。
這樣一來,這個學期應該也沒有什麼大事了,至少對我來說,這個學期學校的活動已經結束了,接下來,我要想的應該是積極地將自己的作業、報告給做好;把英文、日文給讀好。這個學期要這樣、四年級後也要這樣。這樣才對吧,得趕緊讓生活重回軌道。
雖然是這麼想,但我什麼時候又上過軌道了呢?
今天從中午開始就焦慮得不得了,下午還有課要上,但無論如何就是想去看他(她)們比賽,所以去跟世穎哥請七、八節的課,他居然問都不問理由就答應了,應該說,他是答應了之後才像是突然想到一般隨口問問是什麼原因。
第五節在上台灣開發史時還考慮翹掉第六節,想先一步過去。但找不到空檔翹頭,老師也遲遲沒點名,我知道他早已記住我的樣子,要開溜恐怕不是件簡單的事。於是那整節課我就一直緊張,強烈的焦慮,好幾度覺得肚子很不舒服,大概是胃的位置在翻攪,幾乎可以說是...很痛。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痙攣。
我到底為什麼要這麼緊張?像白癡一樣。
下了課我試著趕過去,短短的路上盡是忐忑的感覺,擔心進不了會場、擔心不能到休息區去跟他(她)們說聲加油、擔心不能拍到寶貴的畫面、擔心比賽的結果、擔心他(她)們會留下遺憾。
媽的,又不是我要比,為什麼,為什麼手跟腳都抖個不停?
接著我順利進了會場、順利地坐在他(她)們一旁為他(她)們加油、順利地拍到了想要的畫面、比賽順利地結束了、我想,他(她)們這個學期應該不會有遺憾了,在明年、後年以及畢業以後、很久很久以後再回想起大學一年級的下學期,一定都不會覺得後悔,回想的瞬間甚至會伴隨著不自覺上揚的嘴角。
領獎的時候許多人先離開了,並沒有跟大家照大合照,有人甚至連招呼也沒打。
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你(妳)們大家不已經算是同甘共苦的伙伴了麼?為什麼要做這種有百害而無一利的事呢?今天假設你(妳)們彼此之間不存在著這段故事,大家僅是同班同學,大學的同班同學,不打個招呼就離開說真的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明明彼此應該要更親密、更熟悉,卻不表現出來。害羞嗎?我認為這種害羞會害死人。有些話、有些感受不在最佳時機適時清楚地表達讓對方知道,機會不會再有第二次,反之會在彼此心中留下深刻的尷尬,而這種尷尬遠勝過兩個陌生人之間的隔閡。
"嗯,又沒差,我們本來就沒很熟。"就這麼安慰自己吧。不過我肯定這麼想的同時心裡絕對不是舒服的。"嗯,又沒差,我們本來就沒很熟,只是一起為了啦啦隊比賽練習,為了啦啦隊比賽一起努力的練習,為了啦啦隊比賽於課後留在學校不斷地練習,為了啦啦隊比賽...我們有了許多交集...如此而已。"
如果真的累了、有重要的事情或是要打工,說一聲,有這麼難嗎?
下來領獎的人看到有人先離去的樣子,是不是很心酸呢?如果有,那也許就能瞭解我的感受了。
啊,
難道說其實他(她)們彼此都道過再見了,只有我不知道?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
為什麼我要這麼想呢?好恐怖。
我是覺得沒能照大合照實在是相當可惜,這種事不在當下做就完全沒有意義了。
不過我其實不必那麼在意,這又不關我的事,反正我已經達到我的目的、拍到我想拍的了,已經很快樂了。以後類似這種活動,說什麼我都不會再插手了,即使只是心不在焉的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