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時候,很容易胡思亂想。
我打開手機,看了通訊錄上那些名字,有些是家人、有些是以前的朋友、有些是幾乎每天都會碰見的同學,此刻他們的名字對我而言竟覺如此陌生。
我只是想找個人說說話,竟找不到幾個可以讓自己放心的名字。於是我開始刪除。
反正我不是生意人,大部分通訊錄裡的電話號碼,其實僅是為了一時之用而存的,除非真的一拍即合,當了好朋友,否則事情一過,彼此又會變成陌生人,甚至比那更陌生。
剛剛一通我沒存在通訊錄的號碼打了過來,我接起後對方立刻掛斷。大概是沒電了,我想。
片刻後又來電了,男人的聲音,"喂"了一聲後突然又掛斷。我在好奇心驅使下回了電,沒有人接。
再過一陣後又打來,我接起後再一次掛斷了。我有些生氣地回了電,這次對方很快便接起。女生的聲音。
"我是XXX啦。"
"誰?你打錯了吧?"
"你忘記我名字喔?豬頭,你現在在幹嘛?"原來是詐騙集團。
"妳猜啊。"我有些意外,我竟然會這麼回答。
"我怎麼會知道,你在幹嘛啦?"老實說聲音滿好聽的。
"等妳猜到再跟我說吧。"因為不想浪費通話費,語畢我直接按下按鍵將通話結束。
約莫半分後,電話再次響起,我打開一看果然是剛剛的傢伙,我接了起來,還沒貼近耳旁我便聽見對方說"幹嘛掛我電話啦?"
而我再次按下按鍵,將通話結束。
將電話放下,我強烈感到自己是這麼寂寞,我開始想像剛剛電話另一端那名女孩子的模樣,如果不是詐騙集團,真的是自己哪位的朋友有多好?此刻竟然連詐騙集團都能讓我的心起了動搖。
我現在一個人,我正在胡思亂想。
我打開MSN,看了通訊錄上的那些千奇百怪的狀態暱稱,有些是以前的朋友、有些是幾乎每天都會碰見的同學,此刻他們的名字也是如此陌生。
我仍只是想找個人談一談,卻仍找不到一個可以使自己放心的暱稱。我於是將程式關閉。
也許是我的人際關係真的經營得很失敗,我一直以為自己喜歡一個人,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很自在,我覺得我不需要一個人生的伴侶,我私下這麼對自己約定。但現在的我,想稍微賴皮一下,想將那個無聊的堅持放下,想找一個人說說真心話。
只不過,我還是一個人,停止不了胡思亂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