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的暑假寫的歌,我只是作曲,這歌是在講作詞者的愛情故事。前面由明亮的大三和弦開始,故事採倒敘法,先講男女主角當初的邂逅,副歌情感再慢慢變得激烈,象徵男主角對女主角喜歡的情感,後來轉入一段內心獨白,場景換到現在,回憶到那段時光,內心止不住那份感情帶來的激動,進入吉他的獨奏,將想跟女主角說的話、澎湃洶湧的情緒全部發洩出來,最後歸於平靜,男主角還是要面對現實,就是呢,那個妞跑了~。
距今一年半,到現在才把它錄下來。為什麼呢?因為當初寫出這首歌的時候,不要講唱了,連彈都有問題。
寫的時候純粹只是以“啊,這樣寫好聽”、“啊,這樣好帥”的心態去寫,等寫好才發現歌曲難度係數遠超過自己所能及,但又不想屈就它而改變,這首歌就這麼一直拖,直到現在,才由與姜翔組的樂團嘗試練習這首令人憧憬(?)的名曲,並趁著現在有錄音座試著把它錄下來,雖說是錄了,但還是很勉強,solo的地方怎麼都彈不好。
solo是昨天晚上錄的,在冷冷的天,鬱悶的心情下,我錄了不下十來遍,但卻一點都不煩,不斷地猛飆那段酷炫的吉他獨奏時,我感受到了極大的快樂。受到音符的激動,甚至讓我出了一身汗,將寒意與憂鬱都驅散了,只能說,當初這曲子寫的真是好。但還是老話一句,這歌我沒辦法唱,所以我只能錄音樂部份。
其實我對自己寫的曲子都滿有自信的,但很可惜自己不是個很會唱歌的人,常落入自己寫的歌自己卻不能唱的窘境,真是感到有點悲傷。不過,至少,音樂的部份,我要能夠全部擔綱搞定。
等到哪天,碰到對的人、對的時機,我一定要把自己寫的歌通通錄進人聲去,配上我彈奏的琴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