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睡不著。
要睡之前,想到從下課回來後電話就一直放在包包裡而且轉了無聲,拿出來一看,果不其所然,有兩通爸打來的未接。
只要一沒接到爸或媽打來的電話,等再次講到話時,就會免不了一番訓斥。我嘆了口氣,沒想太多,訂好早上要起來的時間,就上床就寢。但是一閉上眼,我突然想到現在已經是三月五號,也就是說,爸打給我的時間是四號,難不成,是日檢的結果已經寄到家了?
我開始出冷汗,焦慮萬分,就翻身起來google日檢相關訊息,但它是以掛號信寄給本人的,如果合格,就會連認定書一同寄發,所以結果當然是沒辦法從網路上得知。我報名時填的地址資料是老家,而我現在人在台中,也就是說,合格與否爸媽會先我一步知道。
而google的結果讓我參觀了一些人的網誌,裡頭就有個人說他是三月四日收到結果通知,看到裡頭的合格認定書高興得想灑花繞圈來慶祝,看到這裡,我又更焦慮了。
唉,沒接到爸的電話,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我明明知道自己並沒認真準備,沒過也不用太意外、太在意,但心裡還是不免沒出息地偷偷希望能僥倖通過,等到要準備一級時再認真讀。
啊,太沒出息、太沒出息了我。會講這種話,到時準備一級我肯定也不會認真。
記得剛開學時我就夢到有人敲我房間的門,門一打開居然是爸跟媽,爸一臉嚴肅,媽則是快哭的樣子,我一看便知他們是來通知我日檢沒過,我問爸他怎麼知道的,爸說是看電視看到一半突然有個節目說要公佈日檢的結果,沈春華(我也不瞭為什麼是沈春華而不是吳宇舒...啊,沒別的意思。)主播出現在螢幕上,念著有通過的名單,爸說沒聽到我的名字,我便轉身焦急地上網點閱,果然合格名單上沒有我的名字。再轉頭看看爸,我知道事情不妙了,而媽開始啜泣,我就醒了。
...
......
.........。
真是惡夢啊!!!什麼鬼啊!!!
而現在,我彷彿感到真實置身在那惡夢般的恐懼,緊張得不能自己。
有什麼辦法?誰叫自己總是這麼不認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