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的太陽很大,氣溫很高,早上的戲劇課上完,便到操場繼續上網球課,很快地被這燥熱搞得心煩意亂。
現在不是才二月底嗎?這氣候著實詭異得很哪。
也許是陽光造成的假象,感覺今天下午不管在校園內看到什麼人,都是相當幸福的樣子,讓自己不由得開心了起來,上起中文教材的課來,也特別愉快。
我想到我們家池塘養的狗,不知道天氣這麼熱,牠們做何感想?
過年前有一陣子寒流來到而氣溫驟降,狗狗們非但不畏寒,還興奮地在池塘周圍跑滿場地玩耍著,一不小心掉進了泥巴地,兩隻都弄得髒兮兮地回來,讓爸看了很不爽,爸就把牠們抓上竹筏,划到池塘中央,二話不說將牠們丟了下去。牠們自然是嚇瘋了。
拼了老命游回岸上後還不停地發抖,眼神失了魂似的直盯著爸,像是在說“以後再也不敢了”之類的話。
接著有一天我到池塘去,想看看牠們,牠們見著我也挺興奮,正想說“兩隻都很有活力,嗯!很好!”時,爸默默走了過來,將黃色那隻狗的前腳給抓了起來,對牠說“想不想玩水?”,牠彷彿真的聽得懂一樣,立刻像冰棒一樣僵直不動,實在太可愛了。我想,今天白天的牠們,會不會曾幾何時有那麼點被爸丟進水裡的渴望呢?
上網球課時有些突然地,竟出現了些許不適,覺得在這樣的高溫下打網球實在是種折磨,難怪今年澳網賽有選手會因中暑而棄權了。
我很明白,我純粹只是欠操、欠運動罷了。唉呀,這樣的身體狀況,畢業後進入部隊可以撐得住嗎?
因為我的資料被無情地漏掉,於是體檢的日子便晚了,還是家人去里長那詢問後,體檢單才寄到家裡。體檢日居然排在我要上課的日子,當兵這種事,真的是很不人性化啊。
啊~要是不會有戰爭就好啦,那麼也就不需要軍人了。不過我想軍人通通失業後,應該還是會造成不小的社會問題吧。
今天每上完一門課,我就拿著體檢通知單給老師看,告知老師下週我無法出席的事,老師們都很爽快,只回了一句“我知道了”。看著他們這麼爽快,不禁有些感傷,因為,今天的課我都很喜歡,要因為該死的體檢而損失一次,真划不來。要知道,我已經沒多少時間能來學校上課了呀。
“什麼?體檢?為了這種狗屎般的理由你就無法到課?喔不,孩子,你太讓我失望了,難道學習對你來說,只是這麼一件可以隨便矇混過關的屁事嗎?不,我不許你去,你可知見不著你我將會有多心急嗎?去他X的體檢,fXck!那麼,下週見啦,啾咪。”真希望老師們能這麼說。
尤其是,今天的反手拍感覺不錯,老師看著我的擊球,頻頻說出讓人爽到飛上天的稱讚,更是讓我對下週無法上網球課感到惋惜,在老師對我說“咦,不錯喔”的那一刻,我彷彿有種要跟老師生離死別的不捨。
於是我在下課後,立刻買一瓶可爾畢斯來喝,燥熱感便瞬間蒸發到海王星去了。
入夜後,氣溫又降了下來,回到舒適的標準,白天的那些感想,好像被沖淡了些。
如此,今天只是個再普通不過、平凡舒適的日子,只是對於一天天逼近畢業,不免有些憂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