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的5月30日,我都在幹什麼,以及普通的週六,我又都在幹什麼呢?也許都記得不是很清楚,但上週六,2009年的5月30日,我肯定忘不了。因為那一天我到了X-JAPAN的演唱會,跟兩萬多個人一起發瘋、一起X jump、一起不停地狂喊We are!We are!We are!We are!We are!We are!We are!We are!We are!We are!
We are X!!!
因為又要大老遠跑上台北,所以就沒帶上我心愛的阿花,結果一起去看的老屁股他也沒帶相機,所以只能在事後把我買的紀念品拍下來過過癮。不過也好,售票演唱會本來就是禁止錄音、錄影及拍照的。

這件雨衣是進場時發給觀眾的,說是到時現場會灑水。很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啦,但是對坐在偏遠看台地區的朋友來說,雨衣只是件單純的紀念品罷了,Yoshiki再怎麼能灑我就不信他能灑到看台上。況且站在特A區那些人就會穿上雨衣?Yoshiki灑的聖水當然想法子用嘴巴接啊,穿什麼雨衣啊?而且這張照片是在照了之後才發現我內褲露了出來,雖然不是故意的,但就當做是對X-JAPAN的致敬吧。

雖然週邊商品都貴到哭爸,可是都難得來了,排隊也排了快一小時,還是加減買了一點。

感覺戴著這個來練琴,會變得超強,因為Hide在天之靈會給我加持(誤)。

把雨衣掛在那兒,還滿有感覺的,這些都是我珍貴的收藏啊!雖然不值幾個錢,但都是我擁有這些回憶的證明。
整場演唱會的橋段跟1997年的last live一毛一樣,連曲目都沒太多更動,最大的不同就是Hide已經不在,而由Sugizo代替,不過X-JAPAN還是很夠義氣的用現場打投影片的方式,讓人感覺Hide也身在這場表演之中。
不過比起Hide的投影片,我看到Sugizo本人時更是感動,覺得能夠親眼看見他,真的是一件太熱血的事了,他連在X-JAPAN都不改本性,還是在表演中充滿一堆誇張的舞台動作,而且也很不讓人意外的讓他有秀小提琴的機會,跟Yoshiki的鋼琴合奏,確實很有看頭。話說Yoshiki,你的劇場也演夠了吧?雖然台下那一票幾近宗教狂熱的粉絲看得很high,但我是看得很膩啊,用得著每次彈琴打鼓都要搞到像生命走到盡頭一樣嗎?好吧,可能是我不懂欣賞。
一樣的開場弦樂,一樣的成員介紹方式,一樣勁爆的Rusty Nail,雖然Sugizo很稱職的代替了Hide的位子做好表演,但少了Hide,這個團給我的感覺還是跟last live時有點差距。
之前阻止我成為X-JAPAN粉絲最大的阻力就是Toshi,因為我不是太喜歡他的聲音,但這場現場看下來,真的讓我有所改觀,我甚至覺得他唱得比last live那次,甚至錄音室裡的都還要好。可能是因為現場的魔力,也可能是因為,經過歲月的磨練,他的唱功又更加成熟了吧。都四十幾歲的人,還能這樣大吼大叫而不失聲,每每在讓人覺得快要沒氣,快要破音之時,他就是能找到空隙深吸一口氣,趕上下一拍,然後又是一個充滿爆發力的音符。
為什麼當初Toshi會想要退出呢?為什麼Hide就這樣死了?是不是Toshi沒有想退出的話,Hide也有可能不會死呢?

誠如票上所示,我跟我老友都是買最便宜的位子。我一開始是抱著湊熱鬧的心情來看,但跟彩虹那次一樣,看完後都會覺得“今晚有來真是太好了”呢。
上次彩虹的演唱會據新聞報說有一萬七千多名觀眾入場,售票狀況實在感覺差強人意,而這次連X-JAPAN,也只有兩萬多人,都沒有想像的多。沒辦法,誰叫他們只是彩虹、只是X-JAPAN,不是五月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